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偶遇“油條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遇“油條哥”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偶遇“油條哥” 標籤:油條作文 偶遇作文

  微風輕輕,出門散步的我,看見了遠處鮮艷的紅條幅“哥堅持不用復炸油炸油條”。心中自覺的湧上一股暖意。社會在冷冰冰的科學技術推動下,不免少了些人情味,但是‘油條哥“為社會食品安全領域增添了幾分溫暖。

  曾幾何時,”地溝油“、”黑心棉“、”激素農藥殘留“的夢魘充斥着人們的生活,多少只顧利益而不顧他人安危的生產者們危害着社會。習慣了食品行業中無良商家各種讓人防不勝防的作假行為,”油條哥“的出現,使得市民們內心的喜悅之情無以言表;”民以食為天“,在”油條哥“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詮釋。

  雖說”在商言商“,商人以賺錢為天職,但”油條哥“不用”復炸油“,體現的是一種責任,是一種擔當。與同樣做生意的”四鄰“幾乎每天都使用同一鍋油相比,”油條哥“的支出明顯要高得多;但與使用”復炸油”炸出來的油條可能會致癌相比,“油條哥”不使用“復炸油”表現出來的就是一種態度。

  社會上很多人都曾對那些為一己私利而不顧社會公德的人表示過極度的憤慨,也不斷會發出“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感慨,我也在內。但是,我們要從我做起,以自身的做法傳遞社會正能量,“油條哥”就是當之無愧的楷模、典範!

  “油條哥”的出現,使我獲得了繼續向社會傳播正能量的信心與力量!從我做起,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偶遇“油條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遇“油條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