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明白了尊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尊重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重是人與人之間需要遵守的基本準則,我們要懂得尊重。

  我們要學會尊重家長。爸爸媽媽是最親近我們的人,同時我們也會因為他們是最親近的人,而經常傷害到他們,不考慮他們的感受。我們從小便被我們的父母親悉心照看着,用心呵護着,他們用所有的愛對待着我們。我們也要學會尊重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少跟他們鬥嘴。我們經常活在生活中,因為一些小事情跟父母吵架,還有一些事情明明是父母說的在理,而我們為了好強心和好勝心,繼續跟他們爭鬥。我們對我們的父母需要有最基本的尊重,比如不能對他們說髒字,不能辱罵他們,要多多聽他們的話,聽取他們對我們的教誨。

  其次我們還要懂得尊重老師。老師是一個光榮的職業,我們在家中需要家長對我們的呵護和照顧,但是在學校中沒有家長的陪伴,老師就是我們最可以依靠的人。在學校中有不少的學生喜歡跟老師頂嘴,老師說一句那個同學就頂一句,其實老師說的是有道理的,那個學生還是因為叛逆心理不聽他的話。甚至有的同學總是喜歡跟老師對着干,比如老師讓寫這一頁的作業,他就寫那一頁。比如老師讓他打掃那邊的衛生,他卻打掃別的地方的衛生。我們要學會尊重老師,老師在學習和生活中給我們的意見都是值得我們借鑒和聽取的,我們要認真的聽取老師的話,遵從他們的安排。

  我們還需要尊重陌生人。並不是陌生人,跟我們關係不親近,我們就不需要尊重他。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講話要有禮貌,要客氣,多用禮貌用語,不能出口成臟。要對陌生人始終抱以禮貌謙遜的態度,不能無緣無故的對陌生人擺架子耍脾氣。

  尊重是人與人需要遵守的基本準則,每個人都需要懂得尊重的重要性,並尊重別人。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尊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