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中飄散的青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飄散的青春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逝去的過往,即使已成雲煙,也永遠的刻在眉間心底。

  傍晚,我獨自行走在街邊,街頭的人群行色匆匆。秋天已經深了,殘損的黃葉飛旋而落,在瑟瑟的風中飄蕩。我的目光漫無目的地掠過周遭的風景,卻有一抹水色的身影刺痛了我的視線。

  那個方向,有一個單薄的身影弓着腰坐在街角的石階上,即使隔着距離我也知道那是曾經大學同班的曉涵。我快步走去,見她臉色很難看,兩手都緊緊抵着胃,還輕輕地呻吟着,樣子十分痛苦,“曉涵,你怎麼了,是不是胃又難受了?”我連忙問。

  “是你……呃啊……”她無力地抬起頭來,瘦削的手在胃上按得更深了。看着她慘白的臉色,額頭上涔涔的冷汗,我不由心疼起來,她的腸胃一直都不好,經常胃痛、肚子痛,稍不注意就鬧肚子,在學校時就經常看到她趴在桌子上無力地揉着胃和肚子。我問要不要送她回家,她搖搖頭,紅了眼圈。我又問她要不要去我家坐坐,她點點頭。

  我叫了車,扶着她坐在後面。曉涵有些暈車,難受地捂着腹部靠在我身上,手一直在肚子上揉着按着。細問才知,曉涵畢業以後在家裡的要求下進了一家大企業,待遇很好,可是工作強度很高,她本來身體就弱,腸胃不好,經不起加班出差的勞累,吃過飯總是腹脹,沒過多久還會腸胃疼痛,稍微吃多一點就噁心嘔吐。她幾乎每天都忍受着腹部難忍的絞痛,她想要辭職,卻遭到家裡反對,大吵了一架以後就跑了出來。

  我把曉涵帶到了我獨自住的公寓,扶着她躺在床上。幫她脫了外衣,我才發覺她竟是這麼弱不禁風的樣子,她穿了件針織衫,瘦弱單薄的身子彷彿一用力就會折斷,腹部深深地凹陷着,盆骨把褲子撐起兩個尖角,胃的位置卻鼓脹異常。我把手覆在她胃上,隔着衣服也能感覺她胃的鼓脹和涼硬,她輕輕瑟縮了一下,低低地說:“這裡很疼,脹得厲害。”

  我小心地照顧着她,可是我又能做到些什麼呢?明天,轉眼我們又各自天涯,散落如我們曾經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風中飄散的青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飄散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