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承擔責任不論身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擔責任不論身份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僅是因為一些玻璃碎片,老人便拒絕了女作家的租房請求。這在某些人的眼中,未免有些許小題大做了吧?其實不然,老人細心地將垃圾分類,並標上記號,是為了那些拾荒者着想。這小小的舉動,折射出了承擔責任的重要性。

  或許有人認為未成年人就不必承擔責任,相反。承擔責任,不論身份與地位,無論你是朝氣蓬勃的青少年,還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只要你有承擔相應責任的能力,那麼這份責任便是你所不能逃避的。 營救駐伊朗的美國大使館人質的計劃失敗以後,當時的美國總統吉米卡特立即在電視上鄭重聲明,一切責任在我。這話一說。卡特的支持率驟然上升了10%。卡特總統的做法既安慰了美國民眾,表明自己一定會承擔責任,同時也使自己的下屬反思過錯,避免日後再出現同樣的問題,實為明智之舉。

  無獨有偶,在中國同樣也有這樣勇於承擔責任的人。今年三月三日,山東師範大學里出現了這樣難得的一幕——所有同學到齊后,一位教授攤開已經準備好的檢討書念了起來,這位教授就是74歲高齡的王乃森教授。王老認為是自己看錯了課表,而曠課並非偶然,根本還是自己的教學態度有問題,所以要檢查自己的不足,要認真教學。做學問。我從教50年,把上課作為鐵的紀律,要雷打不動的要求自己,這是教員的職責和義務。也是教員的光榮,王老在檢討書中如實寫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便是王老的真實寫照。即使50年時光飛逝,他一如當初兢兢業業,嚴格要求自我。我想他的言傳身教,一定影響了許多學生。我們應該向他致敬。

  弗洛姆曾經說過,責任並不是一種由外部強加在人身上的義務。而是我需要對我所關係的事件做出的反應。每個人都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不同角色有着不同的責任。若是想讓人生圓滿落幕。那麼便要承擔責任,從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有盡責任的樂趣。誠如斯言,盡小的責任便能收穫小的快樂,如果是盡了大的責任,那麼便可以收穫大的幸福。在人生這張潔白的畫紙上留下什麼,選擇權全在我們這手握各色畫筆的畫師手上。

您正在瀏覽: 承擔責任不論身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擔責任不論身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