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其實你很優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你很優秀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對自己都有一個屬於自己模式的定義,有好有壞。好大於坏,是肯定。大的多了,是自負。好小於坏,是否定。小的多了,是自卑。但無論多少,總的來說,我們都會對自己有否定的方面,即使對別人來講極其小的一個方面,都能讓我們產生,自我否定。可見,我們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優秀(當然,我們不包括那些特例)。

  因為我們認為自己某個方面不夠優秀,所以當我們面對這一方面時就會在不經意之間提高了這方面的標準,會拿這一方面與自己認為很優秀的人作比較,看差距。也正是如此,才導致我們認為不夠優秀的方面一直差下去。只是我們沒有發現,其實在這一方面我們已經有所提升了,只是因為瑕疵的放大,顯得不那麼盡如人意。但當你擱置一段時間,回過頭來看時,會發現:哇,其實你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所以,我們不應該急着否定自己。不隨意的肯定,但也不盲目的否定。現在一個客觀的角度,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待,也會更有利於發現自己真正的不足,裨補闕漏。就像做閱讀時的人稱問題,我們可以學會讓自己以第三人稱的角度看待問題,第三人稱的優點不就是可以客觀的看待事物嗎?以一個上帝的視角看問題,我相信是會有新大陸被發現的!

  其實你很優秀!不要一味地低估自己,客觀些。或者,降低一些這一階段的標準,會更有利於自我的提升。畢竟,眼前的這一階樓梯高度降低了,我們踏上去的時候會更容易些,不管再低,至少我們踏上去了。只要踏上去了,就會比之前高,就能看的更遠,眼界也會更開闊,目光放的也會更長遠,會看見更廣闊的天地。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已成江海。要相信,騏驥一躍是不能十步的,只有步步踏踏實實的向前邁才能走的更堅實,更長遠。有了一步步小小的積累,總有一天會達到自己的標準的!

  獻給急於自我否定的你!

您正在瀏覽: 其實你很優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你很優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