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探索與獻身”寫作提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探索與獻身”寫作提示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探索與獻身”寫作提示 標籤:探索與成功作文 話題作文 探索作文 探索月球作文

  【熱點試題】

  閱讀以下材料,以“探索與獻身”為話題作文。

  1.2003年2月1日,美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從太空返回大氣層時發生爆炸,7名宇航員遇難。這是人類航天史上又一個悲劇,世界為之震驚。

  2.人類探索太空飛行的漫長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探索者為之獻出了寶貴生命。相傳,14世紀末,中國明代有一位名叫萬戶的人,他讓別人把自己捆在椅子上,兩手各持一隻風箏,在椅背上綁了當時最大的47支火箭,然後叫人將47支火箭一齊點燃,試圖利用火箭的推力和風箏的升力上天飛行。萬戶的試驗失敗了。他是人類第一位用火箭做載人升空飛行試驗的人,也是人類第一位為探索太空飛行勇於獻身的人。1996年秋,國際宇航聯合會年會在北京召開,到會的兩名俄羅斯宇航員和3名美國宇航員,特地到中國科技館內的萬戶雕像前照了一張合影,共同緬懷這位最早為人類航天夢想獻身的先驅。

  3.前蘇聯和美國在載人航天試驗階段,都有人獻出過寶貴生命。

  4.一種觀點認為,世界上人的生命是最可寶貴的,載人航天風險太大,為了減少不必要的犧牲,應該停止載人太空飛行,以發展無人飛船為主。另一種意見認為,人類永遠要為探索未知領域發揚獻身精神,探索太空是全人類的偉大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為之奮鬥、獻身。人類進入浩渺太空剛剛起步,在太空飛行中發生亡人事故,阻止不了人類探索太空的前進步伐,載人宇宙飛行應當繼續推進……

  【寫作提示】

  提供的材料里有這樣的內容:我們是人類歷史上很早就產生過飛天夢想的民族。儘管前蘇聯、美國已經實現了,但是中華民族也實現了這個奮鬥目標。沒有夢想的民族算不得偉大的民族,有了夢想,沒有能力去實現的民族也算不上偉大的民族。既富有理想夢想又一步一步百折不撓地去探索去奮鬥,這樣的民族的前途肯定是光明的,她對人類的貢獻肯定是越來越大的。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為執著的信仰、理想的彼岸,向著未知,瞄着成功默默地奮鬥着。探索無處不在,無時不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勝利的鮮花在血汗中綻放,榮譽的桂冠用荊棘編成。探索中有迂迴曲折的坎坷,有無可奈何的挫折,更有絞盡腦汁的辛酸,但正是人類這勇敢頑強、不屈不撓的無數次探索實踐,才創造出了一個五彩繽紛、豐富多樣的美麗世界。探索需明確的方向、正確的方法、堅強的意志、堅忍的毅力,需總結經驗,繼往開來。探索者的目標永遠是下一個。征服者是英雄,失敗者亦可歌可泣,探索者可敬可愛可頌。

  探索是人類一個永遠的主題。同學們可敘寫探索者的酸甜苦辣諸滋味,可議探索者的是非成敗之感悟,可抒發探索者的悲壯豪邁之情愫……總之,這是一個開放、靈活、普遍的話題。

您正在瀏覽: 話題“探索與獻身”寫作提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探索與獻身”寫作提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