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月”寫作提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月”寫作提示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話題“月”寫作提示 標籤:話題作文 寫作作文 寫作文 寫作業作文

  【熱點試題】

  月亮,在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被賦予特殊的含義。《詩經》中就有“月出皎兮”的描寫,歷代詩歌中更不乏寫月的佳句。“床前明月光”,“月是故鄉明”,李杜因月懷鄉;“月上柳梢頭”,“明月幾時有”,歐蘇對月抒懷……”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更是與月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請以“月”為話題,自選角度,寫一篇作文。

  要求:①立意自定,文體自選,題目自擬;②寫作角度可正可側、可明可暗、可虛可實,但與月要有內在、有機的聯繫。

  【寫作提示】

  “明月皎夜光,促織鳴東壁”、“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清幽意境,閑適心情,切切思念,無邊寂寥,豐沛的情感如潺潺流水,在蟾宮桂樹間悠然而過,月亮成為藝術世界中永不幹涸的靈感源泉。話題比較寬泛,選取在日常生活中與月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的人、物、事件均可。

您正在瀏覽: 話題“月”寫作提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月”寫作提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