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家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過年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到了臘月回家過年的時候,坐在車上,看着車窗外不斷後退的街景,腦海中總能夠想起這樣的一首歌,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家裡總有年夜飯!

  是啊,有錢沒錢回家過年!這好像是這麼長時間以來,老祖宗留下的亘古不變的道理,無論一年在外面有着怎樣的輝煌,或者怎樣的失敗,每年到了臘月的時候,人們總是早早的張羅着回家過年!

  今年因為有疫情的原因,一部分人只能在外面過年,自己算的上是比較幸運的這一部分,因為一整年的時間裡基本上都沒有離開本地,所以就是可以回自己家過年。

  早在幾天的時候,某人就張羅着每天去超市買一些過年回家要的東西,瓜子,糖果之類的,對聯年畫之類的,再加上就是一些飲料,菜肉之類的,每一次進出超市都是大幾百塊錢沒有了!

  然後自己忍不住感慨,真的是一年和一年都不一樣了!

  自己清楚的記得剛結婚第二年還是第三年的時候,日子過的並不是特別的好,然後回家過年的時候也只是兩個肩膀抬個嘴,基本上就是一無所有的那種,然後回到家之後,老爺子給了200塊錢,簡單的買了,買一些便宜的菜,也就過了一個年!

  現在想一想,當時到沒有覺得那些便宜的菜有什麼不合口,試想一下,200塊錢過個年多多少少有一些心酸吧!

  今年的時候某人就是買了好多東西,雖然日子過得一如既往的不如意,但是和前幾年相比,真的算是好多了!

  而且今年過年也有了自己的車,雖然只是一個小破車,但是也可以隨心所欲的拿自己喜歡的一些東西,而不用覺得帶太多的東西感到麻煩!

  只是每次提起回家過年的時候,感覺多多少少還是有點不習慣,就是老爺子一直不懂得提前把家裡的火爐給生一生,回到家之後,等待自己的永遠都是冰冷的房子,讓自己感覺真的是特別的不舒服!

  不過想一下,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不管怎麼樣?日子過的好不好?又一年到來了,再一次回到村裡面,迎接新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