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日記日日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日日一記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天氣晴轉陰

  很多時候我都在想自己寫日記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也許只是為了完成寫作文中的其中一篇,也許只是為了記錄生活的一些瑣碎,也許還有更深層的含義,只是我現在還沒有想明白!

  記得在學生時代,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寫日記,好像感覺一天中只有那個時間段才是真正屬於自己,做的事情才是真正為了自己的,而一天中的學習,好像都是為了父母,為了老師而學!

  所以相比之下,自己好像更喜歡把更多的時間段花費在寫日記上面,那個時候自己每天自己句句訴說著自己心裡的那點小心思,然後總是想着在這個世界上怎麼就沒有人理解自,如果有一個人能夠理解自己,那該多好!

  可是現在想一下自己當初的想法是多麼的幼稚,其實無論是寫日記也好,還是學習也罷,都是為了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有任何東西都可以被別人拿去,唯有學到腦海里的知識是屬於自己!

  可惜的是自自己明白這個道理太遲了。所以就是偶爾每當看到小臭不願意學習的時候,自己總是恨鐵不成鋼的,想讓他懂得,他的學習是為了他自己,並不是為了任何人!

  哪怕他考試得獎了,或者沒有得獎她的傷心,或者他的開心,都是屬於他自己,他學到他小腦瓜子里的那些東西,才是真正屬於他自己的,是別人所拿不走的!

  可是無奈孩子太小,聽不明白自己的道理,很多時候都是在大人的逼迫下才學習!

  如今的自己,每天也總算有大把的時間來寫日記,寫作文可是自己卻把它看成一種任務,看成一種目標來完成,這大概就是人類的,在該明白什麼道理的時候卻明白的太晚,當真正懂得了一些道理的時候,卻發現早已沒有了當初的那份執着!

  所以這樣的人,大概一輩子只能碌碌無為吧!

您正在瀏覽: 日記日日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日日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