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懷念小時候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小時候的味道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蔬菜大棚還沒有流行起來,人們也好像沒有現在那麼忙。村裡也還熱熱鬧鬧的,沒有像現在一樣,村裡基本上都留下老年人了。

  那個時候,家家戶戶的庭院里都留有一塊蔬菜地。到了開春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認認真真的規劃着自家的小菜地,種着各種各樣的蔬菜,黃瓜,西紅柿,茄子,辣椒,各種各樣......

  而且,孩子們也會跟着湊熱鬧,在地邊種上自己喜歡的花花,月季花,或者針針花,或者別的什麼花……總之,能夠想到秋天的時候,菜園子周圍鮮花盛開的樣子,就感覺興奮的不行。

  還記得小時候的秋天,菜園子里的黃瓜還是香香的黃瓜味,不跟現在的黃瓜一樣,一點黃瓜味都沒有,一點都不好吃。還記得小時候吃的西紅柿,是又酸又甜的,還有黃色的紅色的,嘗起來又酸又甜又軟軟的,並不是跟現在的一樣,西紅柿硬邦邦的,放上一個星期也軟和不了,放鍋里炒半天,還是硬邦邦的。一點都不好吃。

  還記得小時候的茄子是香的,西紅柿是軟的,黃瓜是有着黃瓜味的。總之,那是各種好吃,各種美味啊。

  不像現在的蔬菜,都是大棚里催熟的,一點都不好吃。而且賣的價格還死貴死貴的。讓人吃着不放心,還一點都不好吃。

  還記得小時候的桑椹還是桑椹樹上結出來。夏天的時候,和小夥伴們爬上桑椹樹,摘下一兜兜,吃的滿嘴滿呀黑黑的,但那味道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呀。不讓現在的桑椹,我不知道是從哪裡結出來的,外面賣的好十幾塊錢一斤,還一點都不甜,一點也吃不出小時候的味道。

  總之,現在的各種蔬菜,水果,都吃不出來小時候的那種味道。曾經我一度以為,之所以感覺小時候的蔬菜水果好吃,是因為小時候的零食比較少,吃什麼都比較稀罕。後來才明白,原來現在的蔬菜,水果,大都是在大棚裡面種植,而且種植戶為了能夠賣更多的錢,給蔬菜水果打上催熟劑,讓蔬菜水果在最短的時間內就長熟,可這種成熟並不是真正的成熟,而是表面上看着成熟了,可真正成長的時間不夠,出來的味道自然沒有小時候吃到的那麼好。

  現在每次做飯,看到買回來的那些蔬菜,都感覺特別的無奈。

  想想,就特別的懷念小時候的那些蔬菜,水果的味道啊。甚至連小時候菜地邊種的那些小花花都無比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懷念小時候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小時候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