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很自卑的男孩,我沒有遠大的抱負,也沒有崇高的理想,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像撒哈拉沙漠中一粒沙土一樣平凡,不引人注目。

  我的個子不高,長得也很普通,唯一不普通的便是我的體重。身邊的朋友和同學總是喜歡叫我胖子,這個讓我又愛又恨卻無可奈何的稱呼。

  我特別害怕失去,有的時候連擁有的勇氣都沒有。還記得在我高二的時候,班級里轉來了一個女生,大家都叫她瑤瑤。瑤瑤長得很耐看,也很白。也許是因為她個子很小的原因,老師將她安排在了第一排,以至於我每次放學都會經過她的座位。

  可能因為瑤瑤讀過很多書,所以很有氣質,或許正應了腹有詩書氣自華吧。還記得那時候每周五語文課都會進行辯論大賽。機緣巧合之下,我和瑤瑤分到了對立組。而我們辯論的主題便是“曹操是否是一個英雄”。辯論很激烈的進行,而我,也一如既往的當我的小透明。那天正好到了瑤瑤答辯,一直默不作聲的我忍不住抬頭看了一眼瑤瑤,這個滿是氣質的女孩子。瑤瑤不急不慢的說道“我從來不認為成大事的人應該拘小節,只有抓好細節方能成功。羅貫中是因為自己對曹操有偏見,所以才貶低他,要知道,一個愛惜人才的人才是一個好將領,他有膽識,有謀略,儘管挾天子以令諸侯,可這只是一非常時期的種手段……”

  鬼使神差的,我一直盯着瑤瑤,儘管後來的我才知道這有些不太禮貌。瑤瑤說完她的話,看向了我,對我笑了笑。彷彿那笑容有魔力似的,我感覺到了開心。我知道瑤瑤是那種很吸引人目光的女孩子。班級里有很多男生偷偷給瑤瑤寫了小紙條,對瑤瑤表白。我心裡對瑤瑤也有些許的喜歡,但是理智和自知之明制止了我。

  就這樣,那青春期的這份喜歡一直被我藏在心底,不曾對誰言說。後來的某一天,我好像明白了我對瑤瑤的欣賞不過是因為覺得瑤瑤很優秀,很特別。因為瑤瑤就像一朵散發著幽香的蘭花,正在緩緩盛開。而清風也為花香圍繞在蘭花的周圍。

  我願意去改變,改變我的自卑,去變得優秀,變得自信。因為我想要成為一個精彩的人,讓更多的人為我鼓掌。我若盛開,清風自來。

您正在瀏覽: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