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永遠不做大多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不做大多數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都是群居動物,任何時候,都很容易被他人所影響。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正是如此。

  因此,有一個好的氛圍很重要。你看,課堂里,一旦有人不認真聽課,在做些別的,那個人的身邊,也往往圍繞着一群不愛學習,或者被影響后也開始上課渙散的人。又或者,在一個喜歡,甚至熱愛學習的人身邊,即便你曾經是個不愛學習的人,哪怕如今嘴裡也一直在默默強調着,可是,別人的努力看在眼裡,你也會不自覺的,慢慢開始翻開書本,以至於後來跟着大家,一起好好努力。這不是偶然,正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除此之外,想要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還需要一顆堅持改變的恆心。要知道,量變會促成質變。每一天的小小積累,所獲得的成效也許不能夠立馬看出來,但是日積月累,很快的,你的一切會慢慢改變,知道有一天你自己也發現了,疑惑什麼時候改變的。為了更好、更優秀的自己,此刻,即便再苦再累,你也要堅持下來。攻克一兩個問題也許很容易,但是每天做到攻克一兩道題卻是不易。無他,唯恆心而已。

  更多的,還是要用看更多的書來充實自己,不僅僅是內心世界。做一個廣博的人,就需要閱覽群書,廣泛涉獵,不拘於任何一個領域。有些書,可能內容很枯燥,並且還不是自己愛看的題材,但是沒有關係,適當地選擇。畢竟精力是有限的,而書卻是在不斷增加着。可能並不是為了考試,我只是單單想讓自己,多知道些東西罷了。胸有詩書氣自華,浸染過的書本多了,思想變寬闊了,自然的,說出來的話,也就深刻多了,不至於流於浮華。

  不做那個大多數,就要自己拚命,從人群中擠出來,才能變得顯眼。多讀書,讀好書,讓自己的思想境界再上一個台階,氣質沉澱再沉澱。即便滄海桑田,而我依舊。跟隨我的人多了,我就成了分數里的那個分母,眾人以我行為為準則,那麼,那個時候,我就是成功的。反之,如果我只是個泛泛無為,只知道一味跟着他人腳步的人,最終也是被迷失在人群里,隨波逐流,泯然眾人罷了。只有自己用力去闖,成功的大門才會向你敞開,可能偶爾也會成為別人的複製品,但是別停下腳步,這條路和他一樣,換個方向不就得了。

  永遠不做大多數,成為不一樣的我,現在,正好。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做大多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不做大多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