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綠意的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意的生活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清早起床,綠意充盈,我按捺不住雀躍的心情,跑到陽台欣賞這獨一無二的綠。這綠,肆意流淌於眼前,蔓延穿透過心間,留下一片難得的涼爽,讓我心中溢滿感動。

  去年九月,我開始回家工作。新的工作,新的環境,新的生活節奏,都需要去儘快適應,容不得半點遲疑。於是,爺爺奶奶搬來和我一塊住,順便幫我照料孩子和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隨之而來的還有一盆又一盆的綠植。初來乍到的它們,時而探着小腦袋,打量着陌生的環境;時而竊竊私語,講述着自己的感受。我想:它們一定會慢慢適應這裡,會越長越好的。因為有爺爺奶奶在,我和那些綠植一樣,心安!

  時間是偉大的證明者,生命中一切好的壞的,都會在時間的流逝中顯現出最原本的樣子。早讀、上課、教研……我的生活慢慢進入正常的軌道,按部就班地進行着;陽台的一盆盆綠植也生長地越來越好。花盆一個挨着一個,綠植一棵擠着一棵,好不熱鬧!只見那綠,高高低低,深深淺淺,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那綠,像極了波瀾涌動的海洋,奏響一個個生命的樂章,留下一片片涼爽,蔓延至心中……

  其實,爺爺奶奶是退休人員,生活平靜而富足。本來他們是可以過着悠閑自在的老年生活的,但為了照料我和孩子,便開始了快節奏而忙碌的生活。為我,他們付出了很多很多。知道我要上早讀,早早起床就做好了飯;知道我時間緊張,早晚幫我接送上幼兒園的孩子;雨天叮囑我帶上雨衣,晴天提醒我多喝熱水,事無巨細,皆由他們幫忙操持着。

  陽台的綠意越來越濃,其間還夾雜着一個又一個的驚喜。“爺爺,快看!多肉開花了!”從看到拿回家的多肉褪去紅色衣邊,到抽出細細的長莖,繼而又在頂端冒出乳白色花骨朵兒,我的心裡別提多驚訝了!因為我一向不擅長照料這些花花草草,即使是最易成活的綠植,在我手中也容易夭折。而在我的記憶里,只要有爺爺在的地方,總是少不了幾抹綠色:春天,客廳桌子上會擺放着莖葉扁平的蟹爪蘭;入夏,院里則是數棵莖上長刺,葉子深綠的月季;金秋,東屋前面的陽台上多了幾株葉形瘦長,邊緣鋸齒狀的菊花;嚴冬,屋裡吊蘭、文竹、綠蘿、玉樹、多肉等綠植將屋外的嚴寒也化作滿屋的春意盎然。爺爺在,綠意不會缺少,春天不會缺席,心中始終種下一片涼爽,便有希望!

  小時候,爺爺就跟我說過,每個孩子就像是一棵小樹,必須剪去那些冗雜的枝幹,才會專註於汲取營養,更好地生長。我這棵曾經的小樹,如今已經找到自己的一片沃土,而爺爺奶奶不僅給予我生長更快的營養,更帶給我涼爽,去抵擋外界的雨雪風霜。

  記得蘇軾曾於《前赤壁賦》中寫道:“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家中洋溢的這片綠意,便是爺爺奶奶給予我生命里最寶貴的吧!

  爺爺奶奶將生命中的那份綠意帶進我的生命,豐富着我的世界。看着眼前走進生命的綠意,帶來這份難得的涼爽,我心安然!

您正在瀏覽: 綠意的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