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今年的冬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的冬至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晚老媽打電話來說,今天是冬至,讓我們別忘了吃餃子。好吧,既然老媽特意囑咐,那就吃餃子吧,本來也想着最近該改善改善伙食了。

  想了想,還是決定吃素餃子。一大早起來,室友就去買豆腐,韭菜,雞蛋,回來后開始剁餃子餡,調餃子餡。每當做飯的時候,我就感覺自己特別的幸福,因為自己不會做,還可以吃到好的。當然,這全托我那舍友的福。

  一會功夫,餃子餡就調好了,我只是和好了餃子面。開始動工包餃子。我整餃子皮,她包,兩人分工合作,沒多會就包了一小案板餃子。開火,燒水,煮餃子,吃餃子,一系列程序進行的秩序盡然。

  吃完餃子后,摸着吃的飽飽的肚子,不禁好奇,冬至節為什麼吃餃子啊?上網一看,原來,冬至吃餃子,據說是為了紀念醫聖張仲景。說是張仲景決定辭官回家,為家鄉的父老鄉親看病,等回到家鄉時,正直冬季。看到白河兩岸鄉親面黃肌瘦,饑寒交迫,不少人的耳朵都凍爛了。便讓其弟子在南陽東關搭起醫棚,支起大鍋,在冬至那天舍“祛寒嬌耳湯”醫治凍瘡。他把羊肉、辣椒和一些驅寒藥材放在鍋里熬煮,然後將羊肉、藥物撈出來切碎,用麵包成耳朵樣的“嬌耳”,煮熟后,分給來求葯的人每人兩隻“嬌耳”,一大碗肉湯。

  人們吃了“嬌耳”,喝了“祛寒湯”,渾身暖和,兩耳發熱,凍傷的耳朵都治好了。後人學着“嬌耳”的樣子,包成食物,也叫“餃子”或“扁食”。

  原來如此,今年的冬至過的真是值了,不止吃到了餃子,還知道了為什麼要吃餃子。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冬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的冬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