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作業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作業的意義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臭,今年剛上一年級,最近這兩天數學老師布置作業的時候,自己發現每天布置的作業都大同小異,就是特別簡單的那種!也許有人會說,你口中所謂的簡單,也只是對於你來說!

  但是即使對於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我不知道二能分成1和1這樣的算法究竟有多大的意義,每天都做!每天都是二能分成1和13能分成1和2!其實這也倒無所謂,畢竟一年級孩子的知識就是這麼簡單!

  但時讓人無法理解的事,孩子們本來就有數學練習冊,有好多練習是可以在練習冊上做的,老師卻每天讓家長抄題!家長寫寫畫畫,抄好了,最後讓孩子們做!

  有的時候特別不能理解,現在老師的一些布置作業的方式,家長輔導着家長,檢查着家長幫忙抄作業,甚至家長幫忙批改作業!然後無論到哪裡都是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

  但是以老師現在的要求來說,父母現在完全成了孩子的老師,而不是啟蒙老師!

  也有人說現在的家長對老師們的意見太大了,但是作為老師們,我覺得也應該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的教學任務是什麼?而不是一味的去折騰家長!

  要說現在有一部分家長連字都不認識,或許沒有人相信!但是現在確實還有一部分孩子是由爺爺奶奶照顧的,而有一部分爺爺奶奶,他是不識字的,最後的結果就是,為了孩子們的輔導作業,操碎了心,最後也得不出個所以然來!

  真希望老師在布置作業的時候,可以多多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盡量讓孩子們去做,而不是讓家長參與其中!那樣的話,家長們真的是太難了!

  也希望,老師們能夠慎重考慮一下布置作業的真正意義,是為了鞏固知識,而不是為了折騰家長!

您正在瀏覽: 做作業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作業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