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和他們說那些話的時候我們一直都能保持着侃侃而談的狀態,但是如果真的把自己的這種能力搬上檯面,卻不一定能夠上得了檯面。
我不得不承認,寒假裡,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我根本就沒有認認真真的寫過一篇文章。
這些文章都是我在苟且當中寫出來的隨筆。甚至都沒有用心去思考,哪怕是有一點點認真思考的,都是那些淺薄的句子。
我想如果你們真的認真看的話肯定也能看出來,我當中的敷衍和應付的情緒。
但是我知道,這樣的生活也總會有結束的一天,就好像我們現在即將迎來新的征程。無論是喜歡還是討厭,都應該直接去面對,而不能選擇逃避。
很多生活也是在我們面前開始展開了新的生機。就好像你看春天的花開,春天的柳樹發出了嫩芽,突然就想到了多年以前在學校裡面的場景。
或許那個時候你真的有很多的東西難以遺忘多愁善感的性格也讓你觀察生活的細節,寫出了不少,很優美的文章,但是現在的你看起那些文章來是不是有一種厭棄感呢?
這是因為覺得那些文章一點都不實用,只是單純的去抒發自己內心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