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上一次和好友他們見面,聊到關於童年裡面,最讓人感到害怕的事情,就是父母的吵架!可能我們的父母輩都差不多,所以影響了我們以後的成長,從潛意識裡促成了我們能夠成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因為我們都有着同樣的童年,同樣的父母,甚至連吵架的方式都差不多!
直到現在想起來,童年裡最讓人感到傷心難過,害怕無助的事情,大概就是父母的吵架了。記憶中父親是一位急脾氣,母親又是那種性子,比較急躁的人,總之就是倆個人基本上都是屬於火爆脾氣的,然後一言不合就能吵起來的那種!
有的時候甚至會在自己睡覺,迷迷糊糊之中,被他們的吵架聲吵醒,那個時候自己就特別害怕的會哭泣,又感覺特別的無助!可能當時真的是自己年齡太小了,然後就是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吵架,但是吵起來的時候就是那麼的兇狠!完全不像是要攜手走過一輩子的人,像是一對見面分外眼紅的仇人!
每當想起這些的時候,就感覺自己真的特別的難過!就像好友說的那樣,每當特別無助的看着父母吵架的時候,就特別的後悔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
然後長大以後也慢慢的懂得了,可能真的就像老人們說的那樣,每對夫妻都有他們特殊的相處方式,有的夫妻可能就是吵吵鬧鬧一輩子過去,最後也還會在一起,也就是他們說的那種感情,越吵越深的那種!
可是想一下,在整個童年裡,幼小的自己又怎麼能夠對感情這些事情了解的如此透徹?每當看到吵架的時候,父親的暴怒,母親的眼淚,自己只會無助的哭泣!
重要的家庭也影響到自己,就是長大以後也特別是個急脾氣,好在後來自己找的某人脾氣慢慢的變好了,孩子也很少能夠感受到我們的吵架,因為我們基本上不吵架!
但是父母吵架給自己童年留下的陰影,大概是這輩子都無法消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