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時候老姐說總算是給孩子報上補課班了,不管怎麼樣?讓假期里多少有點收穫,而且今天就得去上課!今天到了中午的時候,老姐,發了一個圖片,說是補習班的英語老師給的,問孩子怎麼念?孩子也忘了,問我怎麼念?我看了以後感覺一點頭緒都沒有,看着像拼音,但是英語老師給發的,也不應該是拼音。所以只好實話實說,自己也不會念。

  後來問了一圈,問好友葉子,因為好友大學的專業就是學的英語,後來也當了一段時間英語老師!好友葉子說那確實是英語,而且是英語中的一種自然拼讀!可是說實話,作為堂堂一個大專生,我竟然第一次聽說英語中有一種讀法叫自然拼讀!

  好友葉子解釋說,是後來的一種說法,只要是培訓班的英語老師都知道這種讀法,好像比傳統的那種英語讀法更加的簡單,讓孩子們更加的容易記住,按照漢語拼音的讀法,讀出來是英語的發音!

  但是自己好像一點都不了解,想一下,真的是人不學要落後,真的是自己孤陋寡聞了!

  其實不只是英語,還有很多東西都在發生着變化,就連小臭學的漢語拼音的讀音,都有一部分在改變着,還有一部分的拼音的寫法,一部分漢字的筆順,跟自己小時候學的一點都不一樣!

  有的時候自己總會忍不住懷疑,是現在的書本出了問題,還是自己當初學的就是錯的?

  但是有另外一種解釋說,之前學的也沒有錯,只不過是後來都在改革,就連拼音漢字,都在改革,都在不停的變化着!所以我們應該做的就是不斷的學習,堅持做到與時俱進!

  盡量能夠根據時代的變化而變化,盡量是能夠做到隨時隨地的學習,這樣才能夠更好的輔導孩子,才能夠更好的成為一個合格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