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2011年,四川高考作文《總有一種期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年,四川高考作文《總有一種期待》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四川高考作文《總有一種期待》 標籤: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作為一個提前踏出了學校的90后,那個溫馨而富有生氣的大家庭再也不屬於我。可是離開這麼久,我依然憑着對文學的一種執着試圖靠近着這一字一頁的語言世界。看着那一行行的高考字眼,我感覺到自己的心在一片片的破碎。

  看到那一頁頁的試題,我還是忍不住駐步了自己的目光。“十年寒窗苦讀,只為一朝金榜題名”,作為一個被考場拒之千里的人兒,我還是忍不住提起了筆,寫下了這2011年,本該屬於我的高考作文試題,《總有一種期待》,以祭奠我那遠逝的考場。

  炙熱六月,燥動的空氣中沉澱了一種莊嚴。窗外的蟬鳴,帶動着一次又一次的心跳;嚴肅的考場,映襯着彩虹似的夢。

  一支筆,一張紙卷,我們開始訴說著那一種期待。

  -轉眼間,數十載匆匆而過,今天,終於開拓出一次奔放的激情演繹,今天,我終於站在了這年輕的站場,今天,我要讓這世界為我激蕩。

  總有一種期待,為你守候;總有一個人,是你最堅定的信仰;總有一種精彩,為你綻放。

  六月的天,風起雲湧,一切都來得如此迅速,如此強烈;這段旅程,已經快要暫停。這個六月,我們期待的終點到了;看着操場上空飄蕩的五星紅旗,火紅的溫度,預熱了所有的心跳。

  看着同學們嚴謹的面容,轎健的步伐,大家懷揣着最真摯的熱愛,走進了這年輕的戰場?

  胸前莊嚴的准考證,牽引着最具活力的脈搏。

  看着些許期待的眼神,曾經孜孜不倦的守候,今天,終於迎來了這一鑒定的時刻。

  想起某些曾衣食住行的叮囑,握筆的手更顯得強勁有力,心被自信埋得滿滿的,這麼多的期待,我還有什麼理由放棄,有什麼資格膽怯?我清楚的明白:自己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猶記當初,苦澀的沙吹動眼眸的感覺,顫抖的睫毛演繹一次次的離別。轉身離開教室的那一刻回眸,那日日夜夜挑燈看書的記憶,緊繃的神經,朗朗的書聲,懷揣着所有的期待,進入了這一神聖而緊張的時刻。

  想想曾經,多少次徘徊在枯燥與精彩的邊緣,一頁頁的白紙黑字,一句句的古詩詞藻,燥動的社會,祥和的校園。一切顯得格格不入,千篇一律的上下課,絢爛多姿的燈紅酒綠,更是不相一體。

  所有的誘惑讓我們迷了眼,太多的紛繁讓我們花了心,所有的平淡與枯燥讓我們撇開了腦袋。但是有那麼一刻,我們倔強的走進辦公室,一句句任性的反駁,一句句的金玉良言從耳際劃過,才發現那裝滿異域思想的腦袋越埋越低。一聲輕喝,我們抬起頭,迎上的是那一抹和藹的微笑,那一目期待的眼神,這一刻,她,無疑是我們最堅定的信仰。

  斗轉星移,韶華漸逝,當身邊的一切都變得觸手可及,回過頭,我們才會看見,一路走來的旅途,上面布滿了深深淺淺的腳印,卻不只是自己一個人。無論我們身在何方,無論你我相隔多遠,心與心的距離,只不過是咫尺天涯。等待着,等待着,期待着下一個天亮,我們共同攜手下一個站場。

  無論世事怎樣變遷,無論地球怎樣旋轉,總有一種期待,為你守候;總有一個人,是你最堅定的信仰;總有一種精彩,為你綻放。下一秒,就是見證奇迹的時刻,你,準備好了嗎?

  江西經濟管理學院高三:zt199261

您正在瀏覽: 2011年,四川高考作文《總有一種期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年,四川高考作文《總有一種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