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番石榴”之雜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石榴”之雜想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望着碩大的綠色果實,嘗着乳白的果實,聞着它奇特的香味。“番石榴”,“番石榴”,它的名字絮繞在我的耳畔。久了,便聽成了“番時留”。 

  還記得吃着番石榴的感覺嗎?一口咬下,軟軟的,咀嚼起來,裡面有着一粒粒黃色的小顆粒,有點硬,卻越嚼越有滋味。這便產生了,我對“番時留”的思考。思考着,時間曾劃過的痕迹...... 

  時間,總是“滴嗒滴嗒”的向前邁着步子,後面跟着群高矮橫肥燕瘦的隊伍。有的腳上像是裝着馬達一樣,晝夜不停的追在你的身後,或許,他們付出了100%的努力,也收穫了100%的甜果;或許,他們付出了許多,卻得不到成正比例的回報。但是,他們是充實的,他們沒有浪費你給他們的每一分,每一秒。有的則是十米的井,九米得挖。總在半途休息,另覓它路的他們,沒有堅定的步伐,註定是一輩子都只能在你的身後拾取一些甜頭后,懊悔一生。有的卻是腳上灌了鉛似的,寸步難行啊。那叫一個,看着都得喊累。或許使他們心如海寬,有容乃大,覺得萬物皆可既來之則安之,懷着隨它而去的“偉大”心胸吧;或許他們是被壓迫的不懂的尋找新鮮的空氣來喘息了吧,那是萬惡社會的錯,迫使他們成了被“狼來了”嚇壞的犧牲品;或許他們只是一群好吃懶做的庸人,只顧眼前的溫飽,不顧後世之憂之徒。你的腳步不曾放慢過,步子不曾停頓過,也未加速過,沿着你前來的路上,布滿了痕迹。或深或淺的足跡中,有着無數雜味四溢的故事。當我們靠在你身旁品味時,心也隨之波瀾起伏。 

  “番時留”一個別樣的代名詞,重新品味一番,又該是別有一番滋味了吧。

您正在瀏覽: “番石榴”之雜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石榴”之雜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