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雪夜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思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題記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風雪菲菲。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六齣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雪是我們並不陌生的一種自然現象,但是我個人覺得每種自然現象的背後都有某種神秘的暗示,就在同樣的一個雪的環境我陷入了一片沉思,這個時候的天空顯得格外的藍,分外的藍,或許是滿滿的皚皚白雪的映忖吧,天是藍的,地是白的,我的心也隨之激蕩與飛揚,風雪是困苦的化身,是成功的絆腳石,?j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在這個雪夜裡,開始了我的思索之旅,心靈之旅,理想之旅,命運之旅等等……

  雪夜思,思道:古人云,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昆,是啊,黃昆時期的夕陽最美好的,無奈只是近了黃昆,黃昆意味着黑幕的降臨,意味着黑暗的生活再次翻開新的篇章,雖然,黃昆會到來,夕陽會頹落,雖然明天仍會有夕陽,但他已經失去其本質的含義了,明天會有無數個,會有三萬六千五百個,但是今天只有一個,沒有今天的明天只是昨天,沒有把握好今天,那樣的生活只是往事的寫照,所以對於美好的事物不要去放縱自己,把握當前最為重要。不要到了明天才知道今天的夕陽確實沒有昨天的美麗。

  雪夜思,思道: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不要錯過大好光景,春天是美麗的,是鳥語花香的,有多少人捨棄溫暖的春天而選擇了炎熱的酷暑,在這個冬夜裡,我想了許多許多……

  雪夜思,思道“窗外大雪飛揚,還隱隱的可以聽到窗外涼風嗖嗖的作響,我坐在火爐旁邊烤火,一大家子人把個火爐擠了個水泄不通,我們都在那裡聊天,爸爸和叔叔聊的是財政,媽媽和阿姨聊的是內政,我和我的堂哥堂弟們聊的是學政,堂哥問我:“你先前的志向可曾動搖過,考慮過人生的光景嗎?想過如何策劃你的人生?想過要擁有一個怎樣的人生嘛?想過如何去做嗎?有信心去實現這些理想嗎?諸如此類問題,這些問題,我還真沒有想過,沒有思考過以上的幾點我都沒有想過,幾時學習也只是盲目的學,沒有目標,我有理想,但是卻沒有實現理想的信念啊?看着窗外的飛雪,我明白我是時候考慮這些問題了,門外早已被皚皚白雪封鎖了出行的路,我明白到人生的抉擇已然來臨,命運的關口終究到來,學業的轉折也將到來,在此,我需要一盞燈,一盞心燈,一個學習的奮進與動力,點一盞心燈,被寂靜籠着的小屋,如夢。雪花無聲的落着,彷彿已落了百年、千年。暮藹中的藍色調,夢一般,美麗。信手許下誓言。無論這個世界如何變化,我總會在這…點一盞心燈。

  雪夜思,思道:點一盞心燈,舔一舔乾裂的嘴唇,手捧一壺香茗,溫暖我的靈魂。點一盞心燈,照亮黑暗處的艱險旅程,那是遠方的燈塔,那是如夢般的眼神。點一盞心燈,阻擋襲人的寒冷,輕拾幾枚炭火,讓燈火燒的更猛。點一盞心燈,照出生命的本真,在撲跳的火焰中,有我最純的夢。點一盞心燈,即使在寂寞的雪夜裡,也會讓心靈有了寄宿,讓人在寒冷的風雪中回眸的時候,仍然相信人世間一切美好的感情。點一盞心燈,驅除黑暗於陰冷,驅除自卑與孤獨,照亮夢想,照亮前方的路。

  雪夜思,思道: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不會遠了,哪個荒唐的寓言故事也絕不會重新上演了,我需要的是一盞燈,我的靈魂一直處於黑暗的角落,除了自卑與失落,其他的什麽都沒有,心燈會照亮我回家的路,會照亮我前行的路,會照亮我學業的路,會照亮大家彼此心靈空虛的人,即使皚皚白雪擋住了我前行的去路,那我也無所懼,即使風雨再大,困苦再多我也不怕,因為我給自己點亮了一盞心燈,那就是雪夜思+友誼+責任+親情+理想=心燈。

  雪夜思,頗有所得,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去實現那“會當?R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與壯志啊!”

  武?h理工大?W高三:xiedangongxu

您正在瀏覽: 雪夜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