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注身後的人(江西高考命題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身後的人(江西高考命題作文)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關注身後的人(江西高考命題作文) 標籤:話題作文 高考作文 身後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

  孟子曰:君子有三樂……父母俱存,兄弟無故(災患),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慚愧)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孟子盡心下》)

  孟子認為君子有三樂,其實這也是今天成為我們崇尚的人生之樂。請選擇三樂中一樂作文。

  要求:1、寫議論文或記敘文;2、題目自擬;3、不少於700字;4、不得抄襲、不得套作。

  關注身後的人

  當體操運動員在作每一個動作的時候,他身後是一個個屏着呼吸、眼死盯着他的觀眾;當黑心老闆在作坊製作不符合生產指標的產品時,他身後是衣冠庄楚、表情嚴肅的執法人員;當學生在教室里解答難題而苦惱時,他身後是老師投來殷切的目光。孟子三樂,寥寥十幾字,體現了樸實、真切的快樂守則,而我認為只要關注你身後的人,快樂就會猶如山澗泉眼,源源不斷,湧入心頭。

  成龍參與拍攝的電影,已然家喻戶曉、婦孺皆知。電影中許多的武打鏡頭,被許多人拍手稱快、拍案叫絕。其中也伴隨着許多的危險戲碼,險象環生、起伏跌宕。但後來,我得知,成龍很少使用替身。當記者問成龍為什麼不用替身時,他笑着說:“替身也是人啊,他們的命不是命么?何況這是我的戲,榮譽片酬我拿了,風險我也要多少承擔些吧。”所以,成龍經常因為拍戲而受傷、骨折,甚至住院。我時常在想,成龍的父母一定會為自己的兒子而驕傲吧,或者說他的電影無一放過地觀看過。但事實並非如此,成龍的母親都不看他的電影。為什麼?因為他的母親害怕看到電影上一幕幕的特效,一次次上演的危險向自己的兒子襲去,所以她選擇了迴避,默默地為他祈禱。成龍也經常撒謊說:“上面的都是替身,不是你兒子。”

  成龍在演藝事業取得輝煌成就時,他關注了他身後每一個關心他的人;他也關注了為自己迴避風險而默默無名的替身;他在晚年,積極籌劃慈善晚會,他關注了這個社會上貧困受災時的人。他真正做到了“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我相信他是快樂的,而他取得快樂的方法只是關注了他身後的人。

  “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彩色饅頭”、“絕育黃瓜”、“爆炸西瓜”等觸目驚心的詞彙,時時刻刻地充溢在我們的腦海里,也成為我們茶餘飯後謾罵、責備的話題。這些事件不僅僅影響了我們的健康、威脅了我們的“菜籃子”,更深深地觸動了我們的心。良心何在?難道金錢可以改變一個的良心和內心最初的原則么?

  黑作坊里,這些不符合國家要求的產品正緊鑼密鼓地製作生產着。黑心老闆,你們關注關注你身後的人吧,你以為你是漏網之魚,以為苟且行事便可逃脫法律的制裁么?你身後是執法人員;是宣判你的法槌;是成千上萬人的義憤填膺。收手吧,這樣你們是得不到快樂的,再多的黑心錢又有什麼用?做到“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兩袖清風又何妨?

  當閱歷歲月的雨雪風霜,鉛華洗盡,刪繁就簡時,金錢、權利、榮譽這些一切的一切都比不上快樂這顆懸挂在漫漫星河中的一顆璀璨的星。關注身後的人,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讓孟子三樂的思想飛躍千年歲月永存於世人的心中!

  廣東深圳鹽田區沙頭角中學高一:楊海濤

您正在瀏覽: 關注身後的人(江西高考命題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身後的人(江西高考命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