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星空下的螢火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下的螢火蟲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每次讀到它,童年的點點滴滴就又浸透了我的心田……

  還記得那些盛夏的夜晚,每到夜幕降臨時,大人們經常會帶着小凳子,在庭院前圍成一堆,“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而我們這些小孩子呢,就會趁機聚在一起,捉迷藏,追螢火蟲……

  和小夥伴捉迷藏的時候,如果誰有幸能逃過找人者的“魔爪”,那種“逃生”成功后的刺激感和滿足感是最幸福不過的了。但這些都不及我對追趕螢火蟲的留戀。

  在晴朗的夏晚里,螢火蟲隨處可見,但也不是輕易能捕捉到的。小夥伴們都拿着早就準備好了的透明的玻璃瓶,比賽看誰捕捉最多,於是就來到稻田間或灌木叢中守候,當看到了那忽閃忽閃的亮光時,就屏聲息氣地擰開瓶蓋,對着那亮光一舀,立即蓋上瓶蓋,又等待着下一隻的到來。就這樣,不大一會兒,自己的瓶里便成了一個星星點點的美麗世界。“一隻、兩隻、三隻……”,小夥伴們便驕傲地數起了自己的螢火蟲。有的小夥伴還不甘心,繼續在田間追趕,甚至還滑稽地做個空中翻躍的姿勢,將那閃着螢光的瓶子在黑暗中劃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忽的就聽見“撲通”一聲,是誰跌倒在水田裡了,引來夥伴們的哈哈大笑。那笑聲,似乎傳到了稻田的每個角落,引得群蛙們的陣陣歡呼。

  直到深夜,當大人們都喚着各家的孩子歸屋時,我們才從“餘味”中回過神來。夥伴們都按着規矩,擰開手中的瓶蓋,看着螢火蟲一隻一隻地飛出去。“一隻、兩隻、三隻……”數着各自的螢火蟲,仍舊興奮不已。無奈地跟着連拖帶拽的大人們,回到家中,一上床便呼呼睡去,夢裡,也少不了對螢火蟲的念叨。

  如今,夥伴們都長大了,都奔忙在各自緊張的學習中,有的也住進了城裡,彼此很少見面。只有那個和我最要好的夥伴,還經常約我一起去看夜空下那與星光相媲美的點點流螢,細數着童年的記憶。

  湖南省常德縣第三中學189班 宋雅多高一:宋雅多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的螢火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下的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