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說了再見——《海洋天堂》 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了再見——《海洋天堂》 觀后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海洋天堂》,看完整部電影,感慨萬千。影片是以一個患孤獨症的兒童“大福”和他的父親的故事為主題,故事娓娓道來,感人淚下。

  我們知道,父母對兒女的照顧和愛護是最無私、最偉大的,當一個家庭中的兒女是自閉症或者是其他殘疾的,照料的難度和其中的艱辛,可想而知有多麼大了。影片中的父親王心誠就是這樣獨自照料一個患自閉症的兒童,一照顧就是22年,本來可能要一直這樣照顧下去,可誰知道,這位可敬的父親突患絕症,而他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他的這個孩子。所以,他在生命的最後時間裡,努力的去教孩子自己開家裡的門,自己煮雞蛋,自己換衣服,甚至是拖拖地(我們覺得很簡單,孤獨症的孩子卻很難掌握的工作),以便將來自己能夠謀生。

  我們或許以為,患孤獨症的兒童,沒有自己的思維,沒有感情,其實卻不然,當這位父親,將“大福”託付給一個民間的慈善幫助機構時,“大福”雖然說不出來,離開照料他22年的父親很傷心時,只有用撞牆,吼叫來表達自己的感情,是啊,患孤獨症的兒童,雖然自閉,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他們心靈更脆弱,更需要我們這個社會,我們這些健全人的幫助和關愛。

  “大福”的父親可以放心了,因為他周圍的一些好心人,熱心的柴嫂,馬戲團的玲玲,還有海洋館的經理,他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本片的幾位重量級明星,李連杰,文章,桂綸鎂,朱媛媛,演的都非常好,沒有炫目的特效,沒有驚天動地的戰爭場面,整個故事,慢慢道來,卻觸動觀眾心靈的最深處。

  影片在青島拍攝,泛起陣陣大海清涼的氣息,很能體現這位父親的博大的胸懷,久石讓的音樂,輕輕低訴,也是恰到好處。

  影片在周杰倫的歌聲《說了再見》中結束,“說了再見,才發現再也見不到,能不能就這樣忍着痛淚不掉,說好陪我到老,永恆往哪裡找,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您正在瀏覽: 說了再見——《海洋天堂》 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了再見——《海洋天堂》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