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起去看 《海洋天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去看 《海洋天堂》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聽媽媽推薦這部電影,一向討厭俗套教育片的我,心裡就泛起了一絲厭惡,而且一看片長106分鐘,就想這種片子也能拍這麼長,更反感。最後還是被老爸拖去,但看完后,真的覺得這是一部必須看的好電影,也是我近幾年來看到過的最感人的影片。

  《海洋天堂》拍攝的時間僅僅兩個月,卻形象而真實地刻畫塑造了一個父親形象,一個擁有一個孤獨症的孩子的父親,一個父愛滿滿的中國父親。它其實匯聚了許多的名流,李連杰、文章領銜主演,奚仲文嚴謹定裝,久石讓溫情配樂。雖然在演員、幕後製作此片雲集眾強,但是在劇情、台詞之間透露出來的絕非是老式催淚下的肉麻情感,而是毫無華麗渲染,樸素之極、單純得只剩下誠意的父愛。

  在片中,父愛被描述得淋漓盡致。身患絕症的父親從未期望孤獨症的孩子能回報自己什麼,他只是希望自己在離開之前能盡量地幫助兒子,爭取讓兒子過上儘可能幸福的生活。這裡的父愛是辛勞沉重的,但也是細緻綿密的。

  為了防止兒子走丟,父親就把兒子的所有衣服上都綉上兒子的血型、姓名等;為了在自己走後兒子能有感情寄託,便熬夜自製一塊龜殼,拖着病重的身體在水中模仿海龜,並一次又一次地告訴兒子:“海龜的壽命呀,是最長的了,爸爸過幾天啊,就要變成這隻海龜了……”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能容納兒子的地方后,卻發現兒子最喜歡的地方還是海洋館,離開了海洋館像魚離開了水。“我們大福啊,就是一條魚,投錯了胎,成了人,所以孤獨症了。”於是費盡心思教兒子自己坐車到海洋館,在海洋館擦玻璃、拖地。“這是100元,這是1元……”“這條路是豐收路……”“上東路到了,有沒有人下車呀?……”“我下!……”這洋溢着父子之情的話語還在我心中迴響,讓我為之深深感動。

  在兒子生氣時父親讓兒子狠狠地捶打自己、咬自己,並深情默默地抱住兒子,安慰著兒子;在教了無數次后兒子仍然無法學會拖地時,父親雖然發了脾氣,但是最後還是摟住兒子,安慰道:“沒關係,我們慢慢來,慢慢來……”

  看到這些場景時,我愣住了。這,不就是我們的父親在平常為我們付出的么?在我生氣任性而拿父親發泄時,父親也是以那寬大而溫暖的胸懷來接納;在我散漫隨心時的輕輕提醒,在我委屈傷心時的淡淡安慰……這,就是那重如泰山的父愛啊!在生活中,我們並沒有發現父愛的特別之處,甚至習以為常,而這部影片,可以讓我們大徹大悟,領略到父愛的偉大與無私。

  請相信並珍惜,愛的海洋是天堂。

您正在瀏覽: 一起去看 《海洋天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去看 《海洋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