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願做落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做落紅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願作落紅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們的祖國,是凌寒獨放的梅;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是獨傲金秋的菊。而我,只願做落紅,化作春泥去滋潤我的祖國,守護我的祖國。我將無悔,因為我愛我的祖國!

  ---題記 

  祖國是梅 

  祖國是凌寒獨放的梅。在狂風暴雪那肆無忌憚的侵蝕下頑強生存。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中國這枝梅頑強的生長在百丈寒冰的懸崖上;獨放在寂寞開無主的驛外斷橋邊;傲然在狂風暴雪的侵蝕中……。 

  可是,她毅然獨放,無所畏懼。 

  終於,祖國這枝梅迎來了春暖花開,百芳爭艷的“山花爛漫時”。 

  這梅--是我親愛的祖國;是我偉大的中華民族;是我英雄的華夏兒女…… 

  這狂風暴雪--是黑暗腐敗的封建主義;是慘無人道的帝國主義;風雨滄桑的百年屈辱史。 

  中國--華夏民族--炎黃子孫。沉睡了百年的雄獅怒吼了;沉睡了百年的猛虎咆哮了;沉睡了百年的蒼龍騰飛了! 

  從戚家軍抗倭到兩次鴉片戰爭;從甲午中日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從九一八的槍聲到盧溝橋事變……一直到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澤東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現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那一刻。這個偉大的民族究竟經歷了多少風雨滄桑? 

  而那,已成為永久的往事。 

  歲月無痕的洗禮着古老的神州大地。在歷盡磨難后,這片大地終於獲得新生。這便是“山花爛漫時”。 

  祖國是蓮 

  祖國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祖國就像蓮一樣“亭亭凈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在列強的炮火轟鳴下,她沒有喪志;在帝國主義的鐵蹄踐踏下,她沒有認輸;在軍閥混戰的水深火熱中,她沒有倒下;在天災人禍肆虐的動亂年代里她沒有屈服! 

  “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這是多少中華男兒的理想。他們甘願把青春送給祖國,甘願為祖國而獻身!“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在祖國有難的時候,總是有英雄的中華好男兒挺身而出,為國家和民族的利益而奮鬥! 

  對於帝國主義在中國所犯的滔天罪行,我們作為中華兒女,可以寬恕,但不可忘記。 

  這便是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是每個華夏兒女的意念!這個意念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五千年而從未中斷的根本原因。 

  祖國是菊 

  祖國是獨傲金秋的菊。“常恐秋節至,?j黃華葉衰。”在寒秋光顧,青霜洗禮大地的時候,昔日美麗的花朵紛紛凋零,他們在寒秋和青霜的淫威下屈服了。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菊卻與之不同。 

  迎着強勁的秋風,它無所畏懼;頂着肆虐的青霜,它義無反顧;面對跋扈的寒秋,他奮戰到底。----那正是中國的魂!是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經久不衰的根本之所在! 

  列強的蹂躪下;在帝國主義鐵蹄的踐踏下;在封建主義的壓迫下,中華民族走了出來,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站起來了! 

  在“文化大革命”的侵蝕下;在唐山、汶川大地震的強烈震撼下;在世界經濟危機的猛烈衝擊下;在達賴、東突、台獨分子的蓄意破壞下,中國這棟宏偉的古建築毅然挺立。 

  這是國家和民族頑強生命力的體現! 

  菊----百芳盡凋,唯我獨放。中國,在遭受了文化大革的侵蝕后,毅然選擇了改革開放;中國,在經歷了汶川大地震的依然成功舉辦了奧運會;在世界經濟危機的衝擊下,依然能夠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在國內外反動分子的蓄意破壞下,依然民族團結如一家。 

  我願做落紅 

  面對着偉大的國家和民族,我只願做落紅。落紅化作春泥,來滋潤我的祖國,守護我的祖國。 

  ----我將無悔!因為我愛我的祖國!“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們的祖國,是凌寒獨放的梅;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是獨傲金秋的菊。而我,只願做落紅,化作春泥去滋潤我的祖國,守護我的祖國。我將無悔,因為我愛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落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做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