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夏夜喜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喜雨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夜喜雨

  四時的雨,連載了日月星辰的變幻。偶爾到了即將入夏的時候,雨會越發的不留情面。不知怎的,這不是惜別的季候,雨卻下得淅淅瀝瀝,像是在送別。到了一年中極熱的時候,這雨竟發脾氣了,帶來的只有潮濕和悶熱。

  蜀國的雨,不算頻繁,但也能算得上是喜雨。雨後的第二個清晨,太陽依舊早早升起。還未被蒸發的雨珠襯着太陽的點點光環,不算耀眼但也足夠閃亮。欣欣向榮的竹筍上擠滿了忙着吸取朝露的筍蟲。蜀國的小孩兒忙不迭捉住筍蟲,大聲笑着:“我是漁翁。”

  飽滿的蓮蓬似乎是無心了,荷葉下的它們倒也挺愛這人們口中的“喜雨”。偶然一個純真的小孩兒路過,隨口嘆出了疑惑:“杜甫啊!你口中的喜雨當是春天才會來啊!幹嘛讓這無辜的荷葉胡亂泛起母性呢?”

  午後是極少還留有殘雨的,大多都在清晨被那神聖的太陽神吸走了。(古希臘的傳說多多少少都是眷顧太陽神的。)

  傍晚的蚊蟲還是成群的來,可是如今的太陽神又去哪兒了呢?它休息了吧!最糟糕的是,隨便一下就能驅趕蚊蟲的雨,也被大地凝固了。

  盛夏的雨,應該是憂傷的吧。縱然其實她也很美,但春雨總會比她受關注。那麼,經過夏雨洗禮的錦官城何時才能揚起微笑?

  高一:曾雨柔

您正在瀏覽: 夏夜喜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