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想中國飛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中國飛人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終於找到了能寄託我夢想的信手——劉翔。 

  ——題記 

  曾經,夢想翱翔於天空,但有人告訴我,想飛,像李白走“蜀道”一樣。於是,我漸漸退縮,把那個永遠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埋在心裡的最深處。然而,2004年雅典奧運會,喚醒了我那沉睡已久的夢想。我知道了什麼叫“金屋藏嬌”,原來中國有這麼一位“飛人”——劉翔。 

  因為劉翔,我知道了110米跨欄這個項目; 

  因為劉翔,我領會到了12.88秒; 

  因為劉翔,我聽到了中國的希望之音。 

  作為一位國家運動員,身負着何等重任。每時每刻都不得停歇,日復一日機械地訓練着彎腰、起跑、跨過層層“障礙”。然後,“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一次的成功,成為全國的“驕子”,當時間停在12.88秒的時候,人們屏住的呼吸終於隨之釋放出來。然後歡呼、雀躍,一陣排山倒海之聲襲來,恐怕連劉翔都不敢相信自己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記錄。在那領獎台上,那枚金牌刺痛了外國人的眼,把中國的光芒射向全世界。 

  成功固然高興,失敗亦是成功的基石。在領獎台上光輝熠熠的劉翔在訓練中吃的苦、受的傷是無人能曉的。我不知道劉翔在遭受困難之後會不會與我們這些平民之輩一樣打退堂鼓,但我肯定的是他背負着十三億人的希冀衝出了亞洲,沖向了世界。 

  由於他的跨飛,我讀懂了什麼是速度,劉翔並不是與其它運動員比賽,而是跟時間賽跑。一分一秒都是生死攸關,可以說是決定着他的命運,也決定着中國的未來…… 

  2008這個奧運年,對於每一個中國人來說都是特殊的一年。而劉翔,我堅信在這片灑滿他汗水的國土上,會再次創造出一個美麗的神話。 

  劉翔,中國飛人使者,我的夢想之舟,理想之舵,承載我的夢想飛遍七大洲。 

  葉瑞

您正在瀏覽: 夢想中國飛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中國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