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堅強的中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中國人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距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已有七天了,這七天對於中國人來說像是過了漫長的七年。因為大家每時每刻都關注着哪些正在受苦的同胞們。都希望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七天中,充滿了感動。自地震發生的當天晚上,各級政府便深入一線進行抗災救災的指揮,救援人員也抓緊一切時間進行搶救。在映秀鎮的部分群眾將永遠記住這樣一個畫面——29歲的張米亞老師跪撲在鎮小學教學樓一角的廢墟上,雙手緊緊抱着兩個孩子,從背面看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由於張老師緊抱孩子的手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其鋸掉,才救出仍活着的孩子。那一刻,老師的雙臂——是天使的羽翼。 

  七天中,充滿了淚水。許多父母失去了孩子;許多孩子失去了父母;許多老師失去了學生;許多學生失去了老師;許多人失去了朋友……… 

  2008年,我們熱切期望陽光和歡笑,卻不料被一路風暴阻隔。二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的南方大地;三月的西藏暴動,燒傷了美麗的聖地;四月奧運火炬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張開的雙臂;變的五月,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突然傳遍全國的兒童手足口病,令全國父母心頭糾結,震動傳及東南亞的四川大地震,更是撼動了中國人的靈魂。但是中國沒有在抱怨哀嘆,中國沒有在低頭哭泣,中國挺起了他堅強的脊樑。 

  天將降大任於中國,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中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