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白痴的悲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痴的悲哀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兩個男孩在公園玩耍,而他們的媽媽則在一旁聊天,看着孩子快樂地嬉戲着,他們的媽媽綻放出一抹燦爛的笑容。 

  不知過了多久,忽然,在不遠處有一個身穿破衣衫,手提裝滿垃圾的袋子,渾身上下一片髒兮兮的,老遠就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 

  只見他緩緩地向這邊走來,他傻傻地看着那兩個男孩,眼神中卻是那麼的溫柔。此時,那兩個男孩也看到了他,起先有點慌張、害怕,可是看着他那傻樣,他們很快就察覺到他是一個白痴。兩個男孩互相笑笑,大聲地喊着:“他是白痴,他是白痴......”而那個人頓時慌了起來,神情里充滿憂鬱,他忙搖頭,說:“我不是白痴,我不是白痴......”除了這五個字,他什麼也沒說。 

  就在這時,男孩的媽媽發現了,她們連忙各自拉回自己的孩子,對那個人大罵道:“走開,瘋子!”那個人彷彿被她們的訴罵聲嚇着了,哆哆嗦嗦地走開了,嘴裡不知在念叨着什麼,頭也不自覺地搖擺着。 

  我坐在公園看書,親眼目睹着這一切,對於書中的內容,我已經無心再往下看了,我打從心底為那個人抱不平,為什麼白痴就沒有立足之地,他們難道就沒有人格尊嚴嗎?我想他們只是失去了思考能力,失去了辨別能力,失去了清醒的頭腦。而那位媽媽用這種方式來保護自己的孩子,這樣地對待弱智者,其實在孩子的心裡已經深深地埋下了一句話:“白痴不是人。”是多嚴重的精神損傷啊! 

  這可真是白痴的悲哀啊,同時也是對我們的安慰,真為我們的幸運而阿彌陀佛啊!

您正在瀏覽: 白痴的悲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痴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