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長江七號愛地球》感動了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七號愛地球》感動了我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長江七號》是一部情感科幻片。小男孩小迪因為家境不好而遭到貴族學校同學歧視。他爸爸是建築工地民工,他們住在破舊、被遺棄的小屋裡。有一次,爸爸意外地從垃圾堆里撿到一隻奇怪的球,小迪發現是一隻太空狗,為它取名“長江七號”,小名“七仔”。這隻善良的太空狗在小迪爸爸因事故去世后,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救活了他爸爸。這是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啊!



  在這個故事中,小迪與爸爸相親相愛、相依為命。在爬滿蟑螂的破屋裡,他們不以為苦、比賽撲蟑螂為樂;小迪的衣服、鞋子都是他爸爸撿破爛撿來的。看到這兒,我都心酸得要流淚。儘管在這麼艱苦的條件下,他爸爸仍然每天一遍遍對小迪說:我們是窮人,但我們不偷不搶。不要打架,要好好讀書,將來做個有用的人。一個一貧如洗的家庭,爸爸仍然千方百計、節衣縮食讓孩子去接受最好的貴族學校的教育,真是用心良苦,窮不喪志。看到他們艱難到實在撐不下去的時候,我真想盡我所能幫助他們,哪怕只是送一身自己的衣服給小迪。想想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有着毛茸茸的金腦袋、大大眼睛、淡綠色可變形身體的“長江七號”十分可愛,它來自外星卻能聽懂我們的語言。雖然它不能滿足小迪的異想天開,如幫他考試作弊、懲罰欺負他的壞同學,但它卻在炎熱的夏夜,不惜消耗自己的外星能量悄悄地為小迪父子修好了電扇。在小迪失去爸爸后,它不忍心看到好朋友悲痛欲絕、無依無靠,冒着生命危險、拼盡能量換回了他爸爸的生命。當看到挽救爸爸的關鍵時刻,七仔已經能量耗盡、非常脆弱,卻強打精神、苦苦堅持這一幕,我感動得熱淚盈眶:一個毫不起眼的外星小生命默默奉獻、不惜犧牲地改變了一家人的命運,太感人了!



  美好的結局讓我破涕為笑,失而復得的“長江七號”們撲向小迪的懷抱。我多麼渴望——擁有一個“長江七號”!



  《長江七號》是一個喜劇,最後卻讓我流下了眼淚,一個從農村到城市裡求生存的農民工,一個妻子早亡,獨着帶著兒子白天干建築,晚上推着自行車撿垃圾的男人,一對生活在最底層的父子,看着小荻得知父親去世后,他傷心的把老師推出門外,一個人躺在床上說,對不起袁老師,我真的累了,我真的要睡覺了,我的眼淚止不住流了下來……



  一個應該在父母懷裡享受千般寵愛的孩子,生活使他過早的承受了世態的炎涼,老師的勢力,同學的欺負,超市裡買不起的玩具……



  看到這裡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個人,一個快讓我從記憶里遺忘的一對父子,記得一年前上班,經過徐州路,總會看到一位掃大街的工人帶着一個一歲左右的男孩,男孩一開始是躺在破舊的兒童車裡的,後來隨着孩子漸漸長大,他只能坐着,或站在兒童車裡了,中午的時候男人和兒子在大樹下吃着從路邊攤上買來的飯,有時白色的塑料袋裡盛着土豆絲,有時是芹萊,卻很少見到肉絲更別說魚蝦類的了。



  一直沒見過孩子的母親,不敢去問,也曾作過幾種猜測,是不是媽媽去世了?是不是離婚了或是為了生存去了更遠的地方打工了?真是希望是打工了,哪怕是離婚了,不管這個人在不在身邊,至少孩子是有媽媽的。



  這半年由於有同事的順路車捎我上下班,很少再走那條路,即使偶爾經過卻再也不曾見過那對父子。



  如果你去留意,在我們的身邊又何止這一對父子或母子呢,建築工、送水工、洗碗工、清潔工等,他們背景離鄉,他們滿懷憧憬,生活在每座城市的邊緣,掙扎在鋼筋水泥的縫隙,想想我們的孩子住在夏天有空調,冬天有暖氣的房子里,長在爺爺奶奶父母的疼愛里,而他們卻在餐風露宿里長大……
 

您正在瀏覽: 《長江七號愛地球》感動了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七號愛地球》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