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從夜空中,我看到了那些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夜空中,我看到了那些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仰望群星感嘆世事炎涼?是誰捂住雙眼聲稱看不見太陽,是誰又在幸災樂禍的躲在牆角對現實冷嘲熱諷,又是誰在一旁扯着臉,稱那五千年流傳下來的美德早已被黃沙湮滅?你難道沒有聽過岳飛的精忠報國?你難道未曾知道黃繼光的捨生取義?你也只是感悟不到文天祥高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的悲壯,你只是不懂諸葛亮一生“受命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的忠義。他們是被歷史的黃沙埋沒了,但他們的靈魂卻化為明星,照亮那些在夜晚懂得看星的人們。 

  我雖然未曾看到過李白停杯投箸吟出“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情景,但我能感受那份“欲上青天攬明月”的情懷,我雖未見蘇軾舉杯邀明月的美景,但我能感受那份“但願人長久”的思托,我雖和辛棄疾相隔千年,但我仍然能體會“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的期待。那些人去哪兒啦?他們被歷史的黃沙深深的珍藏,被文化的長河輕揚飛舞,他們都太美,吟得美,唱得美。面對官場文壇潑來的污水,你們獨上高樓,撫琴,還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你們是那海上的鰲客還是那燈火闌珊處的人?否則你們的寬如此從容洒脫,眼中永遠都只有清風綠水濤波? 

  那些都過去了,你們也許會說,但他們是星呀!那麼璀璨耀眼,你難道不曾感覺到那些光芒刺痛了你的雙眼?不論是一千年,一萬年,也還是那般美麗呀! 

  別說現實中沒有那些情懷,不用我說,抗“非典”的情形大家歷歷在目,是誰用雙手托起一份又一份易碎的夢?又是誰用他白色耀眼的光芒照亮人們的笨臉?這就是星呀!它們無處不在,在每個朗朗夜空,它們一群又一群的聚在一起,給人以遐思,點綴了一方方夜空,偶爾一顆星的墜落,也在人們的心中永恆,你能說他們不美嗎? 

  浩瀚無際,茫茫夜空,有多少無悔的星無畏的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多少的星憑着自己的微弱的光芒,點綴了一方又一方的天空,在時空的隧道中,一卧千年!

您正在瀏覽: 從夜空中,我看到了那些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夜空中,我看到了那些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