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付諸力量於來不及寄出的卡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諸力量於來不及寄出的卡片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付諸力量於來不及寄出的卡片 標籤:來不及作文 卡片作文 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未來不是夢作文

卡片一號 

  在涼涼深秋,一個人停留。發出細碎聲音的瓦片,有點古老,它的風貌有點守舊。我知道,它曾經歷我所不能描募的艱辛歲月。 

  一個人靜靜地躺在樓房上,望着沒有星的夜空,不免會令人深思。其實,我心裡清楚,天上並不是沒有星星,只是厚厚的雲層把它們的閃亮點也遮掩了。我搖搖頭,取出了卡片,寫下了我最原始的夢想。 

  卡片上清晰的字裡行間留着兩行小小的字體依稀隱隱可見:長大后,我想做個警察,我要保護親愛的爸爸媽媽,所以呢?我現在必須努力的讀書,我要保護他們。 

  流年似水,不曾復返。 

  知了鳴叫的時候,是綻放激情的盛夏,同時也有許許多多,也許你我一輩子也不會認識的人在揮灑着青春與汗水。春天播下的種子,此時,是應該得到收穫的時候了。 

  逝去的就讓它瀟洒的逝去,珍惜的要學着緊緊地握住。 

  記得有這樣的一句話:失去了太陽寶貝別哭,讓我們擦乾淚,不要讓淚水也失去了今晚的月亮。這句話很有哲理。也許是的,不管人生對我們發出了什麼樣的考驗,也不管我們付出了什麼遇到了什麼,我們都應不計往日重新來過。因為至少我們還擁有不曾失去的。 

  因此,在迷茫的時候,我寫下了足以讓我謹醒的語句。 

  無論曾經的過往究竟有多大的失敗,無論付出的代價有多沉重或沒有絲毫回報,你只要狠狠地記住:記住失去了就不要一心一意的去留。否則,你會失去更多你不懂得珍惜的。 

  卡片三號 

  十年已經過去了,我不再是那個小黃毛丫頭片子,我可以一個人外出。然而,長大的同時,我卻變得叛逆。在我自己的眼裡,那個時候,也許不該叫做叛逆,那叫自主。 

  又是一個人,漫步在郊外,靜靜地走着,不知不覺再次來到水庫的木橋上,為什麼沿途的風景那麼的熟悉?因為那裡有我最美好的童年。 

  我不再需要父母的陪伴,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喜歡一個人。遙望大橋那一頭的高大樹木,心裡有種酸酸地感覺,這裡的一切都沒有變,而我,卻不再是那年的那個乖巧的女孩。 

  我踏上被歲月磨得遍體磷傷的石橋,它的沆沆窪窪就如我心中的疤,永遠不可磨滅。我想起了對爸媽的承諾,淚就要下來了,它是那麼的不聽話。我把它摸干。 

  幾年前,曾有一對夫妻牽着小女孩的手,經過那座橋,小女孩害怕極了,緊緊地抓住爸爸的大手,爸爸說:“別怕,不要低頭看。” 

  三張沒有寄出的卡片我輕輕地珍藏。 

  曾經的過往是與夢想相背的,流下的是一種刻苦銘心、辛酸的淚。可是,淚流了也哭了又能怎樣呢?時光還能用淚水去換去彌補嗎? 

  我沒有忘記我的夢想,,只是在某一時刻脫離了朝夢想出發的那條軌道。日夜操勞的父母永遠會是我要保護的對象。 

  可惜的是,當初我沒有及時將卡片寄出。後來的幾年裡,我陷入了迷茫。 

  現在,我要把力量付諸於卡片。我清楚人生不能與草稿等平,因為人生不可能像草稿那樣寫錯了、不夠完美了還可以用橡皮擦掉重新寫過。我必須明白,人生的字典里沒有:時光倒流重新來過的字眼。它不屬於這個世界。 

  所以,我要通過努力與思考,把人生用最有力的畫筆寫在有限的時間線上。那才是屬於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付諸力量於來不及寄出的卡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諸力量於來不及寄出的卡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