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由懶羊羊引發的思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懶羊羊引發的思考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做人要做懶羊羊,嫁人要嫁灰太狼”,這是時下最流行的話之一。也許有人會問,做懶羊羊有什麼好的?好吃懶做,經常考倒數第一,又十分膽小,連灰太狼都瞧不起他,整個一個拖油瓶。當我看見這句話時,我也有些發愣,但稍微一思考,便茅塞頓開,懶羊羊的克難是好吃懶做,但他也有好的一面,比如說,善良、熱愛動物、熱愛大自然,友好朋友、尊敬師長等等,他善良到一隻螞蟻也不敢踩,他熱愛動物,連被人們厭惡的‘小強”也能夠成為他的朋友。縱觀現實生活中有誰能做到這點。他熱愛夥伴,當夥伴遇到危險時,他能犧牲自己去拯救朋友。

  記得有一次,懶羊羊誤認為自己吃了毒磨菇,命不長矣,正當大家認為他會消極時,他卻做了一件讓大家大跌眼睛的事,他竟然想在臨死前除掉太太狼,幫羊村除去這禍害,這是何等的魄力,他尊敬師長,即使是在村長背後也不會說他的壞話,犯了錯,無論大小,都慚愧地低頭認錯,這是何等勇氣。而大多數學生犯了錯,第一個念頭不是認錯,而是想着怎麼掩飾過去 ,他的膽子雖小,但不是絕對的,至少他敢下面硬抗灰太狼。次數不多,但畢竟有過,他有時也會吸取一些教訓,解決一些灰太狼帶來的麻煩,事情雖小,卻勝於無。 

看過這部動畫片的人都知道,懶羊羊做事總是拖泥帶水,事倍功半。但他有頑強的毅力和敢於拼搏的精神。當然這隻發生在被逼得沒有後路和情況下才地有的。但正是這種精神,曾幾次把羊村救出狼口,這裡面固然有喜羊羊的智慧,但懶羊羊的勇氣也是必不可少的。他失敗的次數雖多,但也毫不氣餒,依舊活潑開朗,用他的方式忘卻不開心的事。懶羊羊並不聰明,但從另一個角度來想,他又非常聰明。他的聰明表現在他的糊塗和他的忘記。正因為他的糊塗才贏得了萬千“粉絲”,正因為他的糊塗,才讓他搖籃有數以千計不盡的好運氣和人緣。可以想像,如果他沒有如此好的運氣和人緣,恐怕他就是灰太狼肚子中的第一隻羊了。他善於忘記煩惱的事,轉眼便忘記得連一點陰影都不留下。因為苦惱是聰明人的專利品,他總是習慣把一切煩惱拋之腦後,所謂的大智若愚就是如此罷!他不會後悔,即使後悔也不過是抱怨兩三句,並不往心裡去。因為他明白,無論再怎麼後悔,逝去的也無法挽回。與其渲染於過去,倒不如珍惜現在。在所有羊羊中他是最懂得享樂和了解生活的美好的羊。他會享樂但不會給身體造成負擔。每天吃了睡,昨了吃的生活並沒有消磨他的意志,在某些特別的時候,他的表現比其他羊羊更出色。他能體會到活着的幸福。世界在他眼中是五光十色的,連一乍烏雲都被他看作是這個世界的點綴。正因如此,他的臉上總洋溢闃幸福的笑容,並且把快樂和幸福帶給身邊的每一隻羊。 

他也有自己的理想,不光是每天能夠吃上大蛋糕,他也希望能把成績排名從倒數第一變為正數第一,他也為這個目標努力過,所以說他沒有遠大志向的謠言也不攻自破了。 

事物具有兩面性,所謂“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附”,我們應深入去看待每一件事,在壞的事也有好的一面,在好的事也有球的一面,這是個無法,打破的平衡,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去看待。

您正在瀏覽: 由懶羊羊引發的思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懶羊羊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