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穿越時空之我愛我的祖國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之我愛我的祖國_2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的歲月可以磨練出一位花甲老人,60年的歲月更可以鑄成一片壯麗河山 

  ——題記 

  我是一個愛好研究歷史的學生,從小就夢想可以親身體會下建國60年這一段美麗的歷史,更希望可以與那些領導人門好好的交流一下,雖然我知道這只是我的一個幻想罷了,但是奇迹總是發生在那些堅持不懈的人身上,例如:在我第200001次作我這個夢時,GOD(上帝)終於聽見了我的心聲,讓我遇見了一位從2072年穿越到2009年的老博士,在我的努力下,最終我以包他吃住七天為代價換來了一次令人期待的建國60周年—回憶之旅。 

  但我坐上老博士的時空穿梭幾后,才有點點後悔,看着這台有點破舊的飛行器,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它已經在異世飛行了十六次,卻一次也沒檢修過,我不禁為我這次的旅途有點擔憂了起來,伴隨着穿梭機內穿來的一聲悶哼,我才發覺我們已經到達了旅途的第一站—開國大典之北京。 

  跟隨着攢動的人群,我門來到了天安門廣場,這裡正在舉行升旗儀式,看着新中國第一面五星紅旗的徐徐上升,我才感覺到升旗本是一件很莊重很嚴肅的事情,可是現在的學生在升旗的時候總是那麼不在乎,還有說有笑,誒…..接下來,便看到毛主席在高高的主席台上宣讀開國致辭,這時候,我心理竟是抑制不住的激動,畢竟60年後的冉冉的紅星就是在此時此刻升起的,我在此時一中念頭油然而升:那就是希望可以和毛主席對話交流一下,回過頭,才想起來身邊還有一位無所不能的老博士,在我將報酬增加到十個漢堡后,老博士終於肯將他的時空電話轉換機借給我了,電話接通了:“喂,您好,請問您是毛主席么?我是一位來自60年後的歷史愛好者,今天我有幾個問題想問您可以么?” 

  “哦,好的,可以,你請問吧。” 

  “我想問下:這段艱苦的建國路,您是怎麼帶領大家挺過來的呢?” 

  “呵呵,那是因為一句‘梅花香自苦寒來’,對任何一件事的付出都是會有回報的。” 

  “是這樣的啊,那我還想請問下您:您對中國未來的發展是怎樣看待的呢?”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一定要按照實事求是的原則來發展,我們必然會走出一條自己的至富至強的道路來!” 

  “謝謝您,謝謝您給我們的中肯的建議,這一定能鼓勵我們後人更加努力的!”在與毛主席的一席對話中我了解到中國可以強大的原因了—中國有一個堅實的後盾,支撐着我門的信念! 

  第一站的旅途結束了,我重新坐回了時空穿梭機和老博士交流起感想,他說:他到2009年的中國還真難想象它60年前竟是這麼的落後,不過,這就更可以體現出中國突飛猛進的發展速度,評價的同時,飛行器上的時空顯示器也在飛快的旋轉着,很快,我們到達了第二站—改革開放之深圳。 

  看着一座座低矮的木板房時,三種鮮明的對比(新與舊,高與矮,落後與進步)呈現在了我的腦海之中,作為一個未來人,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鄧小平爺爺畫的一個圈的威力了,就這個圈竟可以讓這些城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日高聳的大廈,寬闊的街道,美麗的海濱,華美的夜空,這都是改革開放帶來的流光異彩啊!木板房的濃縮升華給城市帶來了片片綠地,改革開放的政策更像一縷春風吹過大江沿岸,為諸多城市來了個錦上添花,讓他們促進中國經濟的發展,促進內外文化的交流,一步步將中國推向世界的頂端。遊覽了整個城市之後,我最迫不及待的一件事就是和鄧小平爺爺親切交流了。“喂,您是鄧小平鄧爺爺吧,我是一位來自60年後的歷史愛好者,今天我有幾個問題想問您可以么?” 

  “可以啊,請問吧” 

  “我想問問您,在改革開放以前,您怎麼會想到這條政策的呢?” 

  “來到南海着片區域的時候,看着無邊的大海,總在想是這還阻礙了我們的發展么?後來才知道並不是,是政策的原因,如果政策不允許對外開放,就算沒有海,中國依舊不會發展。” 

  “噢,原來是這樣,那我還想問問您,您認為改革開放為我們帶來了哪些好處呢?” 

  “呵呵,好處啊……不用我說,你也應該看出來了吧,這幾年,我們人均的GDP都在增長,百姓的日子可是一天比一天好過拉……。” 

  “是的,這真是給百姓帶來了諸多好處呢,謝謝你了,鄧爺爺,再見!” 

  “再見孩子。”在與鄧爺爺的一番對話中我了解到了中國可以強大的原因了—中國有一個穩定的經濟,發展着我們的道路! 

  第二站的旅途也結束了,回想一下兩段旅程,真有許多不經過親身體驗而難以得到的東西呢,我學會了堅持的毅力,發展的眼光,那第三站我還能尋找到一些什麼我曾經沒有的東西呢?想象中……我們到達了第三站回歸之香港。 

  聽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響起,看着旅途中第二次緩緩升起的國旗,這一刻,我的淚落了下來,若不是重新來過,以當時的我來說,根本無法體會那些看到香港回歸而無比激動的人們的心情了,那時5歲的我懵懂無知,而今日18歲的我已將歷史課本上中國那一段段滄桑歷史銘記於心,它已讓我割捨不下對這片大陸的愛,對大陸的情,香港是她的骨,澳門是她的骨,台灣也是她的骨,少了哪一塊她都會痛,現在她依舊痛着,雖然有我們這些血肉在填補着她的傷口,可是沒有完好的骨架,她依舊是帶着傷在歷史的長河中流淌着,帶着傷在跑道上角逐着。接通了同江澤民爺爺交流的電話,“您好,江澤民江爺爺我是一位來自60年後的歷史愛好者,今天我有幾個問題想問您可以么?” 

  “可以,請問吧。” 

  “您見證着香港,澳門的回歸,您有什麼想法么?” 

  “是啊,港澳都回歸了,可是祖國一家終不能團圓,還有個台灣依然在海那邊靜靜守望着,我真希望它能回來,讓祖國一家大團圓!” 

  “您的這段話真的讓我很感動,那如果台灣真的回歸了,您最想做的是什麼?” 

  “最想做的事啊,就是讓全世界都知道,中國是應該完整的,這樣的中國會更加強大,所向披靡!” 

  “謝謝你江爺爺,真希望您可以讓台灣早日回歸,圓每一個華夏兒女的夢,再見了。” 

  “再見。”在與江爺爺的一段對話中我了解到了中國可以強大的原因了—中國有一種團結的力量,掌控我們的方向! 

  這次完美的旅程結束了,卻給我和老博士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記,我美麗的祖國母親日趨成熟,她成熟穩重的魅力煥發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讓每個世界上的人都知道中國在變強大,她有資本屹立於世界之巔,因為她堅強,她不怕困難,就算遇到再大的挫折她都會和我們一起笑着面對,笑着迎戰! 

  祖國母親,對你的愛,我不需言表,因為我熾熱的心與你緊緊相連。 

  祖國母親,對你的愛,我只需意會,因為我火熱的情與你水乳交融。 

  因為愛你,所以更愛你! 

  願您煥發您60年來所積蓄的魅力,微笑着屹立於世界之林! 

  夢幻般的開始,夢幻般的結束,60年的滄桑,60年的辛酸,放手吧,都讓它如流星般劃過…只讓我們記住這美麗的歷史… 

  ——尾記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之我愛我的祖國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之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