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憤怒的“白葡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憤怒的“白葡萄”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憤怒的“白葡萄” 標籤:憤怒的事作文 憤怒的小鳥作文 可愛的“白白”作文 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憤怒的“白葡萄”

  天氣晴朗得可愛。

  我和老爸決定去逛街,走在暖暖的陽光里,我們的心也覺得暖暖的,看什麼都覺得可愛。

  突然,我一轉身,感覺撞到了一個軟綿綿的東西。回過頭,才發現一個身材不是很好卻打扮入時的女人正翻着白眼兒憤怒地盯着我看,那雙眼睛圓圓的,像兩顆白葡萄。

  “對不起,對不起——”我嚇得臉色慘白,平生第一次感到不只所措,連忙狼狽的道歉。誰只那“白葡萄”卻不領情,竟憤憤的罵起來;“不長眼睛啊!老娘這衣服老貴了,你一碰給我碰出摺了——”說完,又翻了一下白葡萄。

  “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不想惹事生非,連忙伸出手去拍那個她所謂的“皺紋”。

  “去去,你幹什麼,還想把我衣服弄髒啊!,我看你心術不正,必須賠我衣服——”白葡萄還在斷斷續續的罵著,我也“無力回天”,只得聽之,不過遇到這個粘包賴的我真是比竇娥還冤,但又不能讓老天下紅雪來證明我的清白,我尷尬極了。

  隨着白葡萄罵聲分貝的增加,人群慢慢聚攏過來,剛才去買梨的老爸也趕回來。

  “啊,小張!”老闆認出了白葡萄。

  “是你,真是好久不見——”瞠目結舌地與我老爸握手。

  隨後我又被介紹給了“白葡萄”。

  “啊!你女兒啊,我說嘛,小姑娘很乖,長得多漂亮,學習一定不錯吧!”白葡萄現出一絲窘色,然後不好意思懂得摸摸我的頭髮。

  “阿姨剛才是跟你開玩笑的,你能犯什麼錯啊!來,這100元給你,去買吃的吧——”白葡萄一下來了個360度大轉變,着實嚇了我一跳。

  人群漸漸散了,“白葡萄”依舊在滔滔不絕地誇着我和老爸,可我卻什麼也聽不進去了。眼前總是浮現出剛才那兩顆讓人毛骨悚然的“白葡萄”。

  此時的天依舊晴朗,只是感覺不到可愛了。

  2004級3班費騰

  點評:通過“白葡萄”前後態度的轉變,諷刺了其虛偽,諂媚。語言較有特點,能抓住人物心理,寥寥數語,生動地勾勒出其可惡的嘴臉,能做到含而不露,寓意較深。指導教師李志麗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憤怒的“白葡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憤怒的“白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