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雷鋒叔叔你好:

  雷鋒叔叔,雖然你已經不在人世,但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雷鋒叔叔,我今天給你寫這封信,是想告訴你,我也像你一樣,成為了一個助人為樂的孩子。

  一天傍晚,我像往常一樣做完作業。天實在太悶了。於是,我就想到母親幹活的廠子去散散心。走到廠門口,看到媽媽和同事們正在工作着,其中還有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小男孩。突然,有一位和我媽媽一大的中年婦女猛地朝小男孩推了一把,說:“不上學,我再也不想見到你,你滾。”說完騎上電動車氣沖沖地走了。這大概是小男孩的母親吧。“哎呀,煮飯都晚了,天怎麼這麼黑呀,來雨了吧?”大人們看看天,都匆匆回家去了。小男孩無精打采地站在廠門口。漫無目的地四處望着。“趕快回家去,要下大雨了。”媽媽催促着我,也去忙她的了。回家的路上,小男孩那無助的眼神不時在我腦中出現。我知道小男孩的母親在離這很遠的山區租房子住,白天來這裡上班。眼看要下大雨,他可怎麼辦。

  我情不自禁地又走回了廠門口。一股巨大的力量讓我張開口:“到我家去吧。”聽到有人說話,小男孩轉過身,眼睛紅紅的。大概是同齡的緣故,他點點頭。他在老家很久沒見着媽媽,他把不上學想掙錢的想法告訴媽媽,媽媽竟勃然大怒。我看他又累又餓,趕緊弄些飯給他吃。不久,我們倆在我的房間里,聽到媽媽急匆匆地跑回了家。外面下大雨了。我們倆談的很投機。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他:“父母都希望我們能有出息,你不上學,父母是不會高興的。”並鼓勵他,將來在大學里見。

  夜深的時候,他媽媽“瘋了”一樣找到廠門口。看到兒子不在,又挨家打聽。我們倆聽到門外的嘈雜聲,從房間里走出來。大街上,兩母子抱頭痛哭。大人們互相寒暄着離開了我家門口。小男孩似乎明白了我說的話,臨走時還叫我不要忘記約定,我高興極了。

  雷鋒叔叔,你說我是不是做了一件好事呢?以後,我還會像你一樣做許多許多的好事,把你的精神傳承下去,成為一個助人為樂的誠信青少年。

  此致

  孫修美

  高一:孫修美

您正在瀏覽: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雷鋒叔叔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