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指尖流逝的光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尖流逝的光年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指尖流逝的光年 

  似水流年,彈指一揮間,了無蹤跡。頹廢地蜷縮在角落裡費力地計算着得與失,數落着那些已經過去的和即將到來的,拾起一片記憶慨然前行。我是個喜歡文字的幽靈,喜歡用跳動的文字記錄下自己的心情。我極力抑制自己的情感,提起筆,當所有的文字停下來等待我的表達,一切卻又曳然而止。 

  像是一陣風吹來,不痛不癢。漸漸暗下的天提醒着我原來還如此地想念那些瀟洒走過的光年,倔強對抗時間的無言,散落了原始的熱忱,響亮的宣誓不幸被時間毒啞了,沉默將是青春最後的姿態。散落在地的瑣碎,泛起蒼白,淹溺了我們的曾經。曾經的我們一起流浪一起哭泣一起回憶一起把對方裝進自己的心裡,那我們曾經潑灑的青春之闕,寫滿步履的驕傲卻看不清鋪滿前途的苦辣酸甜。筆墨紙硯,渲染了青春桀驁的光年,卻不曾發覺真正用心度過的是幾個不朽的昔年。於是,開始學着遺忘。 

  遺忘在逃課記憶里的幾個桀驁的臉孔,騎車奔跑在大街小巷的路口,笑靨停留在偌大的籃球筐上,挂念卻慢慢消逝在若即若離的思念背後。或許傻傻但已是從前的欣喜,或許痴痴卻已然未見的歲月,曾經一度地傷春悲秋,畫地為牢,把自己禁錮起來,麻木地紮根於荒蕪,遊離於虛緲的卑微里。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時光在指尖溜走,在生命中標註下清晰近似於殘忍的坐標,我們一步步遊走,曬着青春說寂寞。我們莫名其妙地用文字憂傷着我們的憂傷,然後用一個合乎情理的借口,強顏歡笑。我們真的以為自己可以不憂傷,可以將快樂簡單地延續。只是,會有一些事情,一些人,使我們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會無聲感傷,悄無聲息;會有一些事情,一些人,提醒我們曾經照耀彼此眼目,粉身碎骨般劇烈,並依舊在想念,多年以後,陽光射穿塵封的名字,凍結了回憶。 

  指尖流逝的光年,醞釀著悲傷慢慢長大,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指尖流逝的光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尖流逝的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