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猶在那桃花盛開的季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猶在那桃花盛開的季節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哭了,笑了,心靈還在。痛了,傷了,記憶還在。愛了,恨了,幸福還在。丟了,忘了,心中的悸動還在。  自上古千百年見,無數曲藝文生,悲歡離合,恰在哪混沌初開之時。便有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千古絕唱。  還記得亞當、夏娃的伊甸園偷吃禁果吧,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動人情結吧。還記得許仙、白蛇人間結戀的無奈人生嗎。董勇、七仙女天仙配的男耕女織嗎。你是否還成想起梁山伯、祝英台的紅塵之戀。聶采臣、小倩的人鬼情未了吧。太多太多的我都不想在此一一列舉了。想到這裡,我想只能用‘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來進行栓釋吧。

  匈牙利詩人有言道‘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這無疑是對愛情的最好禮讚,每一段感人肺腑的生死愛戀,都證明了愛是存在與世間的精靈,無論是天規天條的禁固,還是和尚法海的百般阻撓,也不能將他們對愛的那分執着所磨滅。

  如果你想問這是為什麼,我想只有愛過的人才會明白其中的是是非非,曲曲折折、酸甜苦辣。

  每每想到這裡,都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湧上心頭,不覺間,為那些為愛致死無悔的人先妖魔而贊一聲,你么么是最偉大的生靈。他們死而無憾,因為他們知道愛的滋味。知道那是無言的惦念,那是永存心底的自古不變。他們笑過、哭過、傷過、痛過。但這些又算得上什麼,有什麼比幸福的眼淚更重要呢,有什麼比彼此間的心靈相通更唯美。  好多人好象又要質問了,那樣短暫的幸福值得嗎。我的回答是那樣的意志堅定 、慷慨激昂的大聲說值得。還記得瓊瑤裡面的歌詞是這樣寫道‘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當河水不再流,當時間停住日夜不分,當天地萬物化為虛有。我還是不能和你分手、、、多麼富有詩意與情調,多麼的吹人淚下,就這樣委婉、凄涼的愛情故事被時刻的演繹着。你是否還要問這樣短暫的愛情幸福值得嗎。

  ’‘山無棱,地無角,才敢與君絕’我欣賞這樣的豪言壯語、這是在為愛搖旗吶喊,這是對愛最起碼的尊重。

  可是這樣的世界又是那麼的現實與凄涼,自古以來,那種所謂的門當戶對、門蒂相當的階級分化阻礙了多少少男少女的情情切切的相守一生的諾言。終難成眷屬、我要問,這是人性的摧殘嗎。還是社會的迂腐。怎耐然眼淚又劃過雙眸,為這人間的凄涼所不然吧。

  此時,我只能為每一對有情人兒不能相守而遺憾。有心靈那片最聖潔的地方。留給你們夢中的伊甸園。真心的為你們祈禱、祝福。

  想愛就愛吧,人生又有幾多時。想哭就哭吧,為愛而放聲高哭吧。你至少還能感受到他的微笑。

  沒有什麼好奉勸的。如今筆者的眼淚再次劃過雙萌,相信,幸福還在,盛開在那陽春三月的桃花盛開之際。愛就不會絕跡。

您正在瀏覽: 幸福猶在那桃花盛開的季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猶在那桃花盛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