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油菜花開時、我在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油菜花開時、我在這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學校坐車到我初中學校的地方,我想重溫那條我愛走的路。是否還是那樣,彎彎曲曲。那時,我還有那些陪我一路談天地的朋友。她們都是我可貴遇到的人,我很想念有她們。我只是以為,我們還是會再一次走在這條路。只是當我,再次踏進這多久沒有我的氣息的路,我發現我身邊沒有任何一個人。原來。她們已不再。 

  我背着書包,獨自行駛。多走一步,我感覺我的熱血流淌我的眼淚。湮沒我的存在。唯一讓我驚訝的,路的兩邊開遍了油菜花,在陽光底下,碎碎地生長。我此時的心,還是有些喜悅。不管人煙散去,只要有種子,第二年這裡還是會有滿山遍野的油菜花。我看到那些,我曾經也是這樣走來的初中學生,他們稚嫩的臉龐,我不敢承認我成熟,只因為,我守住的時光,它已在別人身上停留。我很不甘心。 

  我呼喊她們,此時多希望,她們在這裡。明明像剛剛發生的事,記得她們在我耳邊說的話,現在還回蕩在不遠地方。我多想去擁抱,這一大片一大片一大片…。地油菜花,看着它們,我想起了她們。我們的青春也是很燦爛,我們都沒有老去。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 

  一點也不想長大,時間太快,我無力瑕及,最後落得一地哀愁。從什麼時候,不愛記日子。當有人說起,今天是多少號時。原來,有這麼快的。我以為還是2011年,我還以為我永遠保持16歲,但一天一天逼近我的生日,我故意不記生日,不管是誰的,哪怕是我的,我都寧願欺騙自己。我只想讓我還是孩子。 

  之所以看到這油菜花,我都忘記了油菜花是這個時期的。我已忘記它們在這裡還是依然開放自然。我活在自己的房間,我不出去。外面的世界,似乎已與我隔絕。可當我走出,卻只讓我驚訝,外面的世界依舊改變的。所以,當油菜花映入我的眼裡,我才知道我與外面的世界有多長時間沒有接觸和問候。 

  記憶是碎片的,可拼成一連串的回憶。我的眼角出現了淚的波動。 

  慢慢地、我走出這大片的油菜花,回望而去。終究還是過去的。只願,它們在陽光地洗浴下,像青春一樣開得最美的。而我們都要好好地。

您正在瀏覽: 當油菜花開時、我在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油菜花開時、我在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