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開花暖,淡寫流年。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開花暖,淡寫流年。_2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教我們青春的藍藍的天,漂泊在四方的痴心的少年 

  讓我們的心醉的似水流年,看我們萬水千山走遍。 

  ——高曉松《愛已成歌》 

  一 成長是種青春痘 

  飄搖的鞦韆,自由的風箏,黑白的瓦瓷,淡淡的寫照。我們青春拓下的底片,絢爛美好的日子躲藏在那個漸行漸遠的身後。月光依然如水,晨風依舊清冽。我們那抽絲撥繭的身體像豆莢迸裂,我們的思想開始接近思考的姿態。於我,不習慣學習蒼老,不屑杜拉斯說多少歲就老的一塌糊塗。我只是如實地,靜靜地寫一些心情,一些人和事。 

  曾經很想很想長大,長大后我可以有吃不完的棒棒糖,長大后可以有看不完的動畫。可是我被成長矇騙,它為什麼 

  沒有告訴成長是種痛,我只傻傻的記得糖果是甜的。 

  成長是種最特的青春痘。有時讓我們的心微顫,有時卻痛得陣陣眩暈,一片華麗。 

  曾經我的世界蒼白的只有黑白兩色。或是說五彩紛擾的世界被解構了。白,我願追隨三毛的足跡,讓我裹者長布的身體和 碰撞在一起便叮噹作響的印第安手鐲,去看看沙漠的瑰麗。黑,我願漸漸消失在濃重的夜色里,似一頁黑白照片,只能有用剪影傾訴着生活的寂寞和暗淡無光。 

  黑與白,晝和夜啊,我不是海子。站在太陽,痛苦的芒上。成長是天使的翅膀,羽翼豐滿時,也是最痛苦的時候。 

  成長,漸漸學會堅毅和勇敢。藍色的鳶尾,不在一如鏡花水月;金色的葵花,永遠渴望激情,我的生命中需要色彩。 

  遠方的山川,竟不起太多的悲傷,無情的歲月有太多的無奈。我漸漸成熟,我的青春輕舞飛揚,飄飄颯颯,一路逍遙 

  二 、鋼鐵同位素 

  同位素:質子數相同,中子數落微不同。 

  “朋友是一輩子的事” 棉棉像個老婦人絮絮叨叨。我們三個很有想暴扁她一頓的衝動。但迫於“大男子主義”隱忍。 

  棉棉是個有着大大的眼睛 長長秀髮的女生,滿身秀氣。她的相貌怎麼說呢。“江南可採蓮,蓮葉河翩翩”,總讓人想起“採蓮南塘秋”的那 個採蓮女。一根篙、一葉舟子 和碧野萬里的荷葉,這便是棉棉的相貌底墨。 

  我記得初中時,小妖 、棉棉、小亮我們四個被稱為“四人幫”,我們成天喊着“顛覆世界 顛覆世界”四處扯皮。 

  後來高一,我們成了沉沒的羔羊,安靜了。再後來小亮去了另一所省重點,我三個依然再一起。日子踽踽獨行,但其中蓄滿了嬉鬧聲。我們接到一個天大的消息,我們歡喜得“呼天搶地”。小亮在那所省重點考了學年第一名,我們都知道這意味着什麼。在大喜之後,我們民主的投票決定,我們要整蠱小亮來慶賀。我被一致推舉為這次行動的軍師“陰謀家死於詭計”,事後我認為那是我的一場宏門宴。 

  那天酒席的熱氣裊裊,我們寂靜的恐怖。當小亮說,他曾經很喜歡很喜歡棉棉時。我們都傻了。不知道說些什麼。 

  棉棉一杯一杯酒毒入腸,酒氣氤氳。小妖和棉棉一杯杯舉起。綿綿說,我們幾個是一群同位素,心的深處渴望着被別人認可,我們都一樣。小亮說,如果說朋友是一輩子的事,那麼“哥們”即便你下輩子投胎,我也會把你們抓回我身邊。他倆說了許多胡話,本想小妖說幾句話安慰大家。他卻一杯杯。我罵他那根線搭錯了。60分鐘后,買單的時刻。 

  我才意識到這句話的價值,我兩個月的零花錢。我眼裡含着淚水,真想把那三個大醉的“夠男女”暴踢一頓。 

  出了飯店。我左手摟着小亮,右手扶着小妖,背着棉。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左手倒影,右手年華》的悲傷逆流成河。也是此刻,我才意識到棉棉的身材也沒有看上去那麼好啊。 

  前方的路漆黑一片,我抬頭望了望遠方,想起了“路漫漫其修兮”吾將命喪於此乎?我步履蹣跚,潸然淚下啊。 

  人生像一件華美的袍子,那麼高中生活就像依稀白衫。小妖在上課時擺思想者的姿勢,他告訴我有個天大的計劃。 

  小妖買了一束鮮花,跑到棉棉的面前,神情款款的說他喜歡棉棉,棉棉溫柔地把小妖 

  打得差點生活不能自理。事後我才知道那天是四月一號。我們四個的友誼就像校園旁的那條小溪靜靜地流淌着。 

  三 小小情婦 

  我曾假想和文字有一場傾城之戀,轟轟烈烈,地老天荒。意想千年前,背朝百世后,而留給我的只是莫名的憂傷。 

  而現實卻吝嗇的可怕。文字只是在我業餘時間才被我佔有,安無天日,不敢見光。恐怕讓“學習”正妻知道,我知道了地下革命工作者的辛苦了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愛上了小四那些為青春寫的純粹的文字;略帶酸澀、憂傷得令人憐愛。我不是個愛屋及烏的人。我不喜歡小四的《幻城》、《夢裡花落知多少》……甚至可以說是厭惡,因為他們讓我覺得小四不再是小四了。我們承擔著單薄的青春,遊離在青草腥味的歲月中,卻不願叛離。曾經小四說,青春是道憂傷的明媚。曾經我喜歡把它作為我的座右銘,一刀一刀地刻在我的床頭上。 

  漸漸地,我的下巴留下了一次又一次的青痕;慢慢地,我說:“青春是一江憂傷的明媚,淺淺的斜陽鋪成了前方的路。”陰暗的角落裡,那本《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已布滿一層浮塵,淚眼向我述說。 

  濃重的油彩,淡薄的紙張。油墨一筆一畫於紙上靜靜地開花,淡定自己的青春。 

  我是個習慣了自由的人,喜歡風的感覺。我寫的文字不喜歡一種筆風等同,我喜歡嘗試,嘗試色彩斑斕,雖然可能是毒藥。寫他人的事習慣冷眼旁觀,冷冷的,酷酷的;自己呢?下意識的用唯美的筆調掩飾內心徘徊、的情感。有了冷靜看待他人的能力,卻認不清眼前的路。這也許是不成熟的青春的本質吧。 

  四、春開了 花暖了 親愛的人兒再見了 

  窗子前種滿了陽光的模樣,刺痛了我的雙眼。小妖依然是那個思想者的造型,他是在想中午吃什麼把,棉棉酣酣的睡着,像極了麥兜。我做在窗戶旁,不經意間,瞥見了春天的色彩。原來春天已經襲來了,柳枝抽綠了,嫩鴨幾聲啼叫 

  喚起了我的記憶,原來我們即將畢業,即將各奔東西,散落天涯。 

  我這才意識到我應該為那段青蔥歲月寫些什麼,淡淡的。然而,那噴薄的情素剎那間凝固在喉嚨,欲說還休。最後最後,只化成了一句, 願我們的友誼從地老天荒走到天荒地老。 

  突然間我想起了在那遙遠的這個下午,我在城市的某個角落,偶遇那麼那麼熟悉的背影,然後我們……

您正在瀏覽: 春開花暖,淡寫流年。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開花暖,淡寫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