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去冬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去冬來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迷人的。

  先是一陣微微的春風,吹來春天最真誠的祝福。繼而是幾聲清脆的鳥叫,一陣笛聲,聲聲笑語。春天便姍姍而來了!柳樹以清泉為明鏡,飄揚着自己綠色的長發,彷彿是綠色的油漆塗在上面,讓它煥然一新,顯得十分清秀,越看越覺得柔美可愛,真還有點仙風道骨呢!柳樹上停滿了小鳥,吱吱喳喳地吵着。彷彿在說:“春天來了,這些樹長出了茂密的葉子,我們快停下來歇息聊天吧。”小草自然也不甘落後,努力地往上擠,吃力而興奮地冒出了嫩綠的稚芽。遠遠望去,就象一張張綠色的手帕隨意蓋在大地、山坡上。春風拂過,小草彎腰,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新綠,如含羞的少女,在風中忘我地陶醉。

  自然,有雲的地方,一般都有清風。哇,一出門,就與充滿香氣的清風撞個滿懷。清風一會兒在你左邊繞來繞去,一會兒又在你右邊糾纏。

  有清風自然又有“嘩嘩”的流水了,俗話說“清風流水”嘛。漫步在自上而下的山溪邊,臉上不時地被濺上了水花。嘿!這水花怪,晶瑩剔透,還有絲絲涼意,濺在身上,卻還覺得舒服着呢!我伏下身子,想用清澈的山泉洗洗臉。但我停住了,我看見一片飄蕩在水裡的綠葉。幾支調皮的小魚,不知是害羞還是什麼,藏到了葉子下跟它玩起了遊戲。更有趣的是,葉子上有幾隻小螞蟻,大概是從樹上爬到葉子上的吧!竟坐在葉子跳起了舞,以葉為船,隨波逐流。面對此景此情,我揮一揮衣袖,悄然無聲地走了,不帶走一滴水珠,我不想吵醒山溪春天的寂靜美。

  呀!春雨來了,沒帶傘怎麼辦?沒關係,這雨啊,要淋着才舒服呢。站在地中間,春雨飄飄洒洒地落在了我的臉上,爽透了。這雨滋潤萬物,使萬物復蘇,有“春雨貴如油”的美稱。一會兒,雨過天晴,又是一派景色。人們都從屋子裡出來了,冬眠的動物也都醒了,大地也熱鬧起來了。一陣風拂過,令人感到微微濕潤的泥土芳香,小草的清香,花的幽香,啊!春雨將萬物洗刷乾淨了,大地充滿了活力,人們充滿了精神。不錯的,“一年之計在於春”!

  冬天,雖然不像春天那樣到處藏着綠色的生命;不像夏天那樣生靈盡顯風姿,展示自己的瀟洒:不像秋天那樣果實累累,落葉不斷;但冬天卻有着那神秘的潔白夢幻。

  冬天,萬物沉睡,連路旁的草木都在漸漸衰落中。難道不是嗎?路邊,只見一顆顆乾巴巴的樹枝,不再有行人在下面乘涼、嬉鬧,也不再像以往那樣枝繁葉茂,蟬兒齊鳴。公園裡,花兒也不再擁有蓬勃的生機,一個個無力的垂下頭,折斷了美麗的腰肢,只有那“凌寒獨自開”的雪梅正傲然挺立。

  冬天的景色屬於風。它起初像一縷輕煙,從地平線上升起,輕輕的拍打着雪的窗紙,想在有節奏的唱歌。它輕輕的搖曳着纖細的樹枝,幫忙摘下最後一片樹葉。

  冬天的景色屬於霜。清晨,玻璃窗上結滿了霜花。他們形狀各異千姿百態,勾畫出一幅幅巧奪天工的圖案。看,上面的是什麼?是個種樹木蒼翠挺拔,地上開滿了“野花”。不,唔,又覺得更像海底世界,一團團“海藻”在搖曳。

  冬天的景色屬於雪。朵朵雪花漫天飛舞,不一會兒整個世界變得銀裝素裹了。雪花掛滿了樹枝,光禿禿的樹枝變成了銀條。雪花飛進小河,河面蒙上了白紗,蓋滿雪花的小河就像是給大地媽媽蓋到肩上一條圍巾。雪花落到田野,給小麥蓋上了厚厚的雪毯。讓麥苗暖暖的過冬。“瑞雪兆豐年”明年一定是個豐收年。

  冬天啊,你撒下滿天瑞雪,裹着春天睡,可是到頭來,你去情願讓冰清玉潔的肌體化作萬里春水,無私的、慷慨的去澆灌,去滋潤大地。在充滿對新春的讚譽的時候,你卻悄悄的消失了,被那些幼嫩、稚小的青苗吮吸、利用。你,孕育春而不發春,可謂是“留取丹心照汗青”啊!

  春去冬來,這是大自然的自然景象,我們雖然不能改變着自然規律,但我們要明白在什麼季節該做什麼事,否則,就會與春去冬來一樣,所謂是“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啊!”

  高一:廖正

您正在瀏覽: 春去冬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去冬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