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靜自然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靜自然涼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無數個這樣的夏天,艷陽高照,烈日當空,總是習慣了窩在房裡幾天不出門,看窗外那些不得不出門的人們在炎熱的太陽下忙忙碌碌。心下,競生出一種感慨。當年,我們也曾這樣吧。 

  似乎每一個夏天都是這樣,每年的那幾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一年前的強烈光線開始重新給這裡帶來相似的熱量。於是天空變得蔚藍,白雲不再像春天時那般細膩而綿遠,而是脹成了胖胖的棉花糖。蟬開始喧囂,在悠長的日子裡我們開始回憶上一個,上上個夏天。像是以前讀過的詩詞,去年天氣舊亭台,景依舊,人不在,剩下不變的我們,在亘古如斯的風的低語里安然地吐出當年曾一起說過的話。 

  那時的夏天一樣的炎熱,五六十個人擠在一間不大不小的教室里,總是覺得悶極了。窗外有蟬在高大的樹影里悠然自得地叫着,於是那不輕不響的聲音不經意間攪亂了原本就沉悶的空氣,在電風扇咯吱的聲音里,五六十顆心開始不安分起來。高大的樹透過陽光投下小小的一方陰涼,暴露在陽光下的小草開始無精打采,我用手支着腦袋,粉筆灰在一線陽光中旋舞,我把它們想成雪花,一片一片落在地上……,一隻鳥懶懶地窩在樹影下,我心裡開始盤算躺在陰影里會有多悠閑。日子會像流雲一樣悠悠地飄來又浮走,至少,我不會每年都這般無所事事。 

  不曉得有多少人有同我一樣的想法。我開始羨慕那些坐在風扇下的人,至於呆在空調房裡,那是不可想的了。現如今,當我坐在涼颼颼的空調房裡看窗外萬里晴空時,是不是應該心生感激呢?每個人都是這樣,在烈日下時,只希望能有一方小小的陰涼;有了陰涼,又期盼能有一架電風扇;當電扇的風吹來時,又會希望能有空調。那麼,下一個願望是什麼?是游泳池還是北極七日游? 

  於是,在每一個故事的後面,總得有一個於是的。於是我們真的不安起來,細小的低語開始從每一個角落升騰起來,喧囂響起,每一個夏天的汗水悄然落地。很熱呀,真的很熱。 

  我聽到她用安然的語氣對我們說:“心靜自然涼”。 

  於是我們安靜下來,深呼吸,夏日悶熱的空氣吸到肺里競沒有想象中的那般溫熱。汗水悄悄蒸發,帶走一絲熱量。流雲在動,細小的風穿過綠色的葉子,鳥開始抖動身上的羽毛,蟬停止喧囂。涼一點了,熟悉的秋天到了嗎? 

  我開始相信,在所有的喧囂背後,都是一顆不安分的心,我們總是習慣去追,在永不止步的渴望中忘卻停下來的感覺。可是在激揚的青春里,總該有人守着一方小小的安謐,像是在每一個炎熱的夏天,那些眨眼的小星星,發光的流螢細細流淌的泉水與一隻小小的蜻蜓。我們是幸福的,這一些都值得我們去感激。在前往下一個幸福小站的路上,不妨靜下心來,細細回想。我們的日子,是多麼的悠長而美好。 

  我是喜歡夏天的,那溫暖的陽光與溫暖的風總是讓我想起透明的時光。天空蔚藍一片,無比純凈,天氣睛好,與煩燥無關。我也喜歡夏日裡的蓮,樹影,甚至是一片小小的蒲公英。也許秋天與春天更加涼爽,也許冬天更加純潔,但我仍固執地相信,我是屬於夏的,我更相信,我們的日子是多麼的美好,哪怕是在多年以前的那個夏天,沒有空調,沒有樹蔭,沒有電扇,我也因擁有一句“心靜自然涼”而無比虔誠地感激着。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在每一個悠長的夏天,會有人記得,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句“心靜自然涼”,也是重複多次都不變的幸福咒語。

您正在瀏覽: 心靜自然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靜自然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