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窮快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快活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窮快活 標籤:快活作文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無邊的漆黑的夜色從四周如潮水般涌了上來,一點一點地吞噬了他孤單瘦弱的身影。“天階夜色涼如水”。他卻無半點“坐看牽牛織女星”的閑情逸志,他的內心也一片冰涼……

  他下意識地摸了摸兜里的工資,掏出,伸出兩根纖短的手指,小心翼翼地翻數着一張張嶄新的血紅色大鈔。雖然心中已瞭然它的多少,但仍絕望地期待着奇迹的發生。結果仍一樣,奇迹終末出現……

  他深吸一口涼氣,然後重重地呼出心中無限的無索與自嘲,咦,這香氣?他似乎發現了什麼,他貪婪地吮吸着空氣,空氣中竟涵滿了某種清香—像極了老家桂花釀的味道!他緊繃的神經稍稍放鬆了些,可剛才發生的一幕幕,還是無法避免地尖銳地在腦海浮現……“什麼,你要自己出錢出版你的書?”妻子滿臉震怒,五官因此變得有些扭曲讓他感到陌生,“你也老大不小了,平時你拿不少錢去搞你研究,我也不管了,現在還要拿大半積蓄去出書?一家老小喝西北風去啊……”他想說些什麼,可話到嘴邊又咽下,他搓搓手,獨自沉默地走出家門。門關上那一刻,他隱約聽到背後傳來的重重的嘆息聲……

  他靜靜坐在石椅上,橘黃色的路燈在他身後打下一層朦朧的光影。他,快奔四了,有一個農村妻子和一個兒子,可以這樣說家中一切重擔全在他一個人身上。而他是位教師,在農村的其中和一個兒子,可以這麼說,家庭的重擔全在他一個人升上。而他是位教師,在農村中學教歷史,工資有點微薄,學生有些不聽話,生活並不富裕。

  其實,他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學校里像他這般年紀的老師,都已經攢下多年的工資買下鎮上的小房和小車了,唯獨他還與十多年前差不多,住在學校分配的小宿舍里,一家三口蝸居在這小室之中,唯一變化便是多一輛小摩托車。想到這,鼻子不由一酸,真是苦了妻兒。

  其實,他生活真得可以過得更好,可以給妻兒一個更加富裕的生活,可惜,他的脾氣太犟了;可幸,他有自己的一個夢想!他想自己出本書,也算是對這幾十年的青春年華有個交代……

  他是個研究生,古代史十分十分地內行、專業,如數家珍。比起中學甚至高中的歷史老師,他的學歷都要高,上課從不用看教材,況且他的教材也是乾乾淨淨的,一點預習過的痕迹也沒有,據說,某年某月,局領導來我校工作,隨手在辦公桌上拿一本歷史教材一看,空空如也,眉頭不由擰成一個結,突然,又停住了,笑意盈盈地拍着“花容失色”的校長:“沒想到,你們農村中學也有如此人才,不用預習筆記倒能找出錯處!”校長鬆了口氣,尷尬地笑笑,從此他的威名便在學校傳開了。他的真才實幹令他多次榮獲什麼“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之類的獎項,他也被邀出些試卷,教輔之類的東西,其餘老師只能眼紅了!

  錢是一分一分攢起來的,攢外多了,怎麼說也比其他普通老師有錢,十幾年過去了,他還是住那地,開那車,過那樣的生活,唯一改變的是他逝去的青春年華,兒子的逐漸長大。且幾年前他瞞着家人,偷偷資助了一個可憐的學生,那時他媽媽因她爸爸突病去世有點神志不清,家中唯剩年邁的奶奶和嗷嗷待哺的弟弟。儘管,學校里為她籌了錢,但長貧難顧,他咬咬牙,把稿費等給了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庭,除了他,沒人知道他所做的一切。

  忽然手機響起了,打斷了他的思緒,他慢騰騰地掏出手機。有一條短信,是妻子發來的。他有些忐忑,不過還是打開了:你還好吧!我剛……其實,我還有些私房錢的……天黑外面涼,趕緊回來吧。

  片刻,短信回過來:行了,我早知道了,快回來吧

  啊?他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過還是挺高興的。他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把錢胡亂塞入兜里,哼着跑調的家鄉小曲A在回家的路上……

  是的,他很窮,但他很快活,為了快活,那就一直窮着吧,房子車子還不都是浮雲?他呼吸着滿院草香,傾聽着花瓣悄然開啟的聲音,腳步加快了,更堅定了……

  高一:鄭麗娟

您正在瀏覽: 窮快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快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