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願化作一隻飛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化作一隻飛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願化作一隻飛燕,去追尋那我永遠到不了的高度。

  我願化作一隻飛燕,率先登上頂峰去尋找金銀銅牌的蹤跡。

  我願化作一隻飛燕,來體會那剎那“一覽眾山小”的輝煌。

  南山,我的高中。

  在這麼一個匯聚着四川各地英才的地方,我發覺我是如沙粒般如此微不足道,一個個精英才子在我身邊閃現,彷彿我這顆黯然的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小星是為了襯托他們的輝煌而存在。

  每一年,南山中學全國奧數第一,第二層出不窮,甚至讓人有了一種理所當然的感覺,而我啦,每當看到學校光榮榜上的名字,照片,心中除了自卑就只剩下失落。

  因為,我連普通數學考試也一直掛科。

  這對我來說,實實在在是個諷刺,同樣的學校,看着同樣的花草樹木,呼吸着同樣的空氣。為什麼,這差距竟讓我有了一種望塵莫及的感覺?

  可悲,可笑。

  是什麼造成了如此的天壤之別?

  習慣,是習慣。

  一切的事物都以習慣為自然,沒有一個好的習慣,即使你是比愛因斯坦還天才的人,你的天賦也只會是曇花一現,而最後被無數個不是天才,卻擁有好習慣的人,甩在後面。

  數數指頭,2012年也已經不遠了,這意味着什麼?意味着我的機會來了,上帝網開一面給了我重新來過的機會,我難道會任由他錯過。

  不,不會。

  2012年,等着我,我會以良好的習慣為開端,去征服這一年,去嘗試觸摸那些如今我只能仰視的東西。

  也許你不相信,但是365天之後,你一定會發現,我已經化作一隻飛燕,飛在你上空。

  ——那是你望塵莫及的高度。

  四川綿陽南山實驗學校高一:趙靖民

您正在瀏覽: 我願化作一隻飛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化作一隻飛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