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輝煌六十年_種植光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_種植光芒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拆遷工隊似乎每天都在極力的搜索着隱藏在這個城市各個角落裡的不合協因素,當最後一片磚瓦泥牆倒地,我再也看不到昔日在風中搖搖欲墜的那幾座平房,替代它的是高聳入雲的大廈,再也,再也看不到那一片頹敗而遙遠的風景。

  我穿梭在這鋼筋水泥的森林中,解讀着關於這座城市的密碼,看着那些燈紅酒綠的喧囂在夜的最深處盡情的陶醉,高速公路上有車在飛速前進,帶着極速的激情和桀傲不馴的姿態消失在夜的朦朧之中,彷彿從未出現。華燈初上的燦爛加雜着星空的閃耀,夢一般的美景在這個城市上空展開。

  這就是關於這座城市的生活,這座城市的密碼,我試着將時光往前一推再推,是誰打破了千年不變的生活方式?是誰打破了這個城市原有的密碼然後將其重組?又是什麼讓我們現在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我們書寫出的歷史如此輝煌?

  有一種光芒,似乎帶着亘古不變的燦爛,猶如創世永恆的輝煌,讓我彷彿看到了鳳凰涅磐,浴火重生的那般壯麗;讓我彷彿看到了花朵綻放的那一瞬間的燦爛;讓我彷彿看到了飛鳥衝破荊棘飛向藍天的美麗。

  你的芒種,是為光芒植根,在某個特別的時候,我呼喚着你的名字,就彷彿把光芒種植。

  日光下的寒林沒有一絲雜質,空氣里的冰冷彷彿是來自冰河世紀的溫柔,凜冽的寒風肆意的吹刮著蕭條的村莊,院子里的那棵槐樹似乎也被悲傷所包圍變得萎靡不振,那冰冷的雨下個不停,像是要把人們的心頭也漫濕了一樣,是的,我們沒有拒絕天上雨的理由,可是它是如此的寒冷,又是一年冬天的到來。

  冬天,冬天便意味着沒有暖和的棉衣可穿,冬天便意味着沒有足夠的食物去填飽肚子,意味着寒冷,意味着飢餓,在生死邊緣線上苦苦掙扎的人們啊!誰愛這寒冷的冬天?可是在這寒冷與飢餓壓迫的困苦中,依舊有人站了出來,洒脫的說出了“我愛冬天”。

  冬天,冬天便意味着是來年的希望,冬天便意味着雪花飄落時把夢想耕種,我為何不愛這充滿希望的冬天?我們不能聽天由命,我們不能放棄自己,我們要活着,要努力的活着!這就是六十年前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的呼喚與心中的吶喊,一切的夢想似乎都在那一刻綻放,一切的輝煌似乎也是在那一刻開始盡情燃燒,用一種不可名狀的光芒開始點燃華夏兒女心中的奮鬥的烈火,以一種獨特的陽光把中國的藍天照亮。

  我看見了他在耕種時褲角被甩滿了泥濘的痕迹,落日的夕陽把他的胡茬塗的金黃;我看見了她在講台上繪聲繪色的講課,當星光灑落天空時有輕輕的微風把她的窗兒推開,而她正在熬夜改作業;我看見了醫生在救死扶傷,我看見了孩子正在用心的念書,我看見了神舟飛船遨遊宇宙的洒脫,我看見了北京奧運的氣勢恢宏,我看見了上海世博的舞動世界,一且都在改變,一且都變得不可思議的美麗,這就是我所在的地方。

  我為我的國家而驕傲,我為它的進步而自豪,六十年的光輝燦爛,是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所芒種下的根,它愈行愈遠,終有一天走向一片燦爛。

  傾注一世間的繁華,耀永恆的輝煌。

  安徽省鳳陽中學高一:朱亢夢瑩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_種植光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_種植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