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我望着萬家燈火(6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我望着萬家燈火(6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我望着萬家燈火(6 標籤:萬家燈火作文 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盼望着作文

  晚上放學后坐上了回家的班車,已步入秋季,天黑得極早。秋風冷冰冰的吹着,不由得打了個寒顫,歸心似箭,還是快點回家的好。夜幕漸漸沉下來,天空中露出了一彎新月,藍色的,有些朦朧,給人以冷的感覺。

  上了幾年學,總覺得還是回到家的感覺最好。無論走到天涯海角,都忘不了家,比不上家。無論是成人還是我們,在辛勞了一天之後,總是想回到自己溫馨的家,暖暖的,會讓我們消除一天的疲勞。“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是的,家不需要多大。不論是別墅,還是幾十平米的一間小屋,都是一樣的,只要溫馨,只要快樂,就都足夠了。或許你有過同樣的感覺,住在一間大房子里和家人各守一室,可能僅僅是吃飯碰次面,而其它時刻便各做各的去了;而如果僅僅幾十平米的一間小屋,卻經常和家人談笑風生,其樂融融。如果是你,會選擇哪種呢?

  月亮已經完全升了起來,照亮了大地。清晰地看到月來上那隻孤獨的兔子,或許它也需要一個夥伴,需要一個家吧……班車慢慢悠悠的前進,透過窗子可以看見下班族和學生正低着頭忙忙碌碌的走着,或許是為了趕上熱騰騰的飯菜,或許是為了回家與親人團圓,或許……

  誰都愛自己的家,或許是一貧如洗的家,或許是富麗堂皇的家。但都是一樣的,只是一個休息的驛站,只是一個安全的避風港,只是在那忙忙碌碌的都市中給自己一絲安寧的場所。不要猶豫,不要徘徊。也許複雜的人際交往你累了,也許繁重的學習你倦了,那麼請你珍惜這美好的時刻。用你的心去慢慢品味家帶來的溫馨和幸福,可能因為親人的一句關心,可能因為親人的一個笑容,可能因為親人的一個動作。

  汽車吱嘎吱嘎終於到站了,我匆匆下了車,看見父親來接我。

  接着我們便是會心一笑,彷彿這一笑包含了許多意義,讓我消除了一天的疲勞,振奮了起來。一路“凌波微步”回到了家,一進家門便感覺暖烘烘的,有一股久違了的氣味。接下來便聞到飯菜的香氣撲鼻而來,於是,二話不說,抄起筷子便是“風捲殘雲”。

  提起在家吃飯,總是有種特殊的滋味,即使在外邊吃得再好也比不上。無論是山珍海味,都沒有一絲家人團團圍坐火鍋旁其樂融融的滋味。此時的心靈是最美的,管不上“三七二十一”,就是一頓吃,不必修飾,不必遮掩。尤其是在吃飯中議論天下大事或身邊趣事,竟有種開胃的作用。

  吃完飯不久,父親竟椅在沙發上睡著了,傳來了陣陣的鼾聲。

  電視里隱隱約約仍在演着去年的《東北一家人》。

  我拉開窗帘,只見夜深沉沉的。遠處是那樣的壯觀,在月光微弱的冷光下,是那千家萬戶傳來的點點燈光,是各不相同的燈光,不停的閃爍,讓人感到溫暖,讓人浮想偏偏,讓人頗為驚奇。萬家燈火,星星點點,像一隻只螢火蟲快樂的飛舞,像一個個童話故事訴說美好的心靈,像一隻只幸福的精靈,飛向遠方,為千家萬戶而祈禱、祝福。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我望着萬家燈火(6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我望着萬家燈火(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