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半秋落知多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半秋落知多少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枯黃的葉在半空中靜靜的下落着,這是死亡的舞蹈,在落地的一霎,劃過一道完美,易碎的弧線,之後,便任由他的軀體與靈魂歸於沉寂。

  春的勃發,夏的繁華,秋的肅殺,冬的死寂,人生,也亦是如此。

  在電腦前碼着文字,且聽聽外面樹葉落地的聲音,如生命的輓歌,絕望的吶喊,那是一個人對死亡的抗爭,卻又是對生的迷戀。一年四季,便只是如此反覆着,反覆着經歷着人生,反覆着經歷新生與死亡,相遇與離殤。

  南京的春來的很晚,如此,秋的影,便被夕陽拉長了。一個人在秋天是可以做很多的,卻又是什麼都做不到了的,只如歐陽子所言“蓋夫秋之為狀也;其色慘淡,煙霏雲斂;其容清明,天高日晶;其氣栗洌,砭人肌骨;其意蕭條,山川寂寥。故其為聲也,凄凄切切,呼號奮發。豐草綠縟而爭茂,佳木蔥蘢而可悅;草拂之而色變,木遭之而葉脫。其所以摧敗零落者,乃其一氣之餘烈。”於此,可謂是真真切切的了。

  雖如此,南京的秋也着實是可愛的,每早,從宿捨出來,金黃的陽光沒有過濾的鋪在地上,身上的衣服雖顯單薄,卻總有着說不出的清爽,昨夜的風依舊在耳邊吹刮,莎莎的聲音。路旁的銀杏葉靜靜的撲在地上,淡淡的黃,連成淺淺毯子,靜靜的仰望着這座古老的城市,每一個匆匆走過的人們,留下一抹微笑。

  雨來的不急不慢,秋,不是一個多雨時季,但每一滴雨,落得都美的驚人,不可置否,她是天生的藝術家,將死亡演繹成多愁善感的舞,將秋描繪成扣人心弦的畫。城市的雨,下的孤獨寂寞,是從不惹人注意的,她在自己的舞台上表演,路燈為她照耀,汽笛為她鼓掌,小小的幸福,竟在不經意間降落了,充實着每個角落。結局卻總逃不過下水道里的污垢,俗與雅在此刻交融,然後緊緊的粘合在了一起。

  不知不覺,度過了十幾個春秋,春是印象不深的,於是所有的回憶便在秋天可以偶爾回味了。

  高一:馬曉偉

您正在瀏覽: 夜半秋落知多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半秋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