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珍愛生命安全出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生命,是一種尊嚴,是一種權利:生命是寶貴的是任何東西不能買到的,生命只有一條。珍愛生命,享受生命,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珍愛生命,生命就會以最大值回報你;無視生命,踐踏生命,生命便會將你的權力收回。一個不珍愛生命的人,也就等於是自尋死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珍愛生命,安全出行,那我們怎樣珍愛生命呢?那我就講給你聽。

  行,就是走路,我們要學會走路。有人也許會問:走路從小就會了,難道還用學嗎?這樣理解就大錯特錯了。走路也有走路的規矩。上下樓梯靠右行,不能橫衝直撞,這樣很容易摔傷,有些人不是摔斷手,就是這裡傷,那裡傷;不能橫穿馬路,不能跨護欄,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

  過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先要停下來,然後看看兩邊有沒有車,看時要用餘光,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如果沒有車才能通過。

  未滿十二歲不能騎自行車,騎自行車要靠右行,不能在機動車車道上行駛,要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騎車時不能戴耳機聽歌,這樣很容易使耳朵不靈,不能用一隻手或放手騎,騎自行車不能在後架上載人,不能超速行駛。

  過馬路時要看“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行、有句名言說的好:紅燈有無數次,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如果闖紅燈,有可能就會丟去生命。

  去外面遊玩時一定不能乘坐三輪摩托車和龍馬車,因為三輪摩托車和龍馬車的的后廂是用來裝貨物的,而不是用來載人的,有些三輪摩托車沒有安裝鏡子,坐在上面很危險。坐兩輪摩托車一定要戴好安全帽,只能載一個人。乘坐公共汽車不能擁擠,要先讓車上要下的人先先下來,然後才可以上,乘坐公共汽車要系好安全帶,雙手扶穩,不能把頭或手伸出窗外,不能往外面扔垃圾,不能站在上下門邊上,不能帶易燃燒物品上車,比如爆竹、煙花之類的易燃燒物品上車,不能乘坐一些不正規的車,沒有合格證的車。在車內不能看書,這樣很容易成近視眼。

  生命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無論是衣着鮮艷的達官貴人,還是衣衫醜陋的街頭乞丐,無論是知識深淵的秀才,還是目不識丁的文盲,無論是年老的老者,還是未經世事的兒童,在生命面前都平等的。在生命面前,我們要努力奮鬥,有句話說得好:好好活着便沒有不幸。認真對待生命的每一分鐘,生命便會向你綻放最美麗的笑容。

  一個人活着比死更需要勇氣,死只是一時的衝動,活着卻要一世的膽識。生命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所以我們更要珍愛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珍愛生命安全出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