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快餐文化令人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餐文化令人憂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快餐文化令人憂 

  既食、方便、快捷是快餐的優點,它方便了很多人。然而,當這種“速食品”進入文化以及文化市場,我笑不出。 

  當今各書店看似琳琅滿目的背後呢?其實滿目蕭然。看看我們的書吧,就像一盒盒快餐,着實“快捷”、“方便”——一遍搞掂,絕無餘味。 

  食用的快餐,目的是為了填飽肚子,是物質需求的滿足,這是方便的;然而,上升至文化與文學這些精神層面就有害了。讀書是為了豐富、學習、積累、感悟,最後沉澱,這些過程是有前提的。讀一本書,如果這一前提不存在,後續工作又如何開展呢?就像蓋樓房,沒有空地,沒有原料,能蓋么?我認為是不行的,即便有土,有原料,但儘是劣土、廢料,又能蓋出什麼好樓呢? 

  快餐文化現象,其根本原因是文化市場混亂:出版商審稿不嚴,拜金主義橫行。若不禁止,文化的背離現象則會日益加重,社會的主體文化進程必難以求進,這,絕不是危言聳聽。 

  今日,欲在書店尋覓一本《沈從文散文集》,卻被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各類“新文學”書籍包圍着,不知這是怎麼了。 

  快餐文化亂市場,新新文學令人憂! 

  若有古人存現市,此情此景怎罷休? 

  魯迅爺爺曾今說過的:“救救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快餐文化令人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餐文化令人憂 暫無評論